close


考慮到星期四至星期六又要全省奔波忙碌,
今天選擇讓生活步調稍微Off,在家裡好好的休息。
看了兩場棒球賽,也悠閒地翻了兩本雜誌,
看書、看球賽的同時還順便將Macbook Air灌好Windows。
難怪有人說現代人一天有72小時,因為大家都同時做好多件事阿。

另外,我還是忍不住處理些工作上的事,
我回覆幾封上星期至今的面試履歷。

昨天剛提到熱情,其實現在的我極需要些熱情的補充。
並不是說面試是件無聊的事,
只是面試的過程及面試後的結果往往跟我的理想有些差距。

面試的目的是為公司找尋未來的中高階主管,
中高階主管除了專業能力外,另一個重點在於是否具備領導能力。
因此,我覺得熱忱、活力、渲染力、同理心真的非常重要。

國立研究所的學生或許比較聰明,
但沒有社團或帶活動的經驗,甚至連基本的玩樂都沒有什麼特色。
這種人如果找進公司,辦公室應該會死氣沉沉而沒有活力吧。

私立研究所的學生在這方面就有趣多了,
面試訪談的過程,我甚至會在心裡覺得:哈!他(她)跟我好像呀!
我特別喜歡那些研究所已經很忙碌了,仍拚了命玩樂的應徵者。

上班之後,我覺得人會變的無趣,這跟當兵簡直沒有兩樣。
上班族只會把時間、精力都花在工作上,卻沒有足夠的玩樂。
另外,許多人畢業、進入職場後就不再學習和嘗試新玩意了,
這樣的生活多無聊阿,不但興趣停留在讀書階段,
更慘的是沒時間繼續從事自己的興趣。

大學和研究所為什麼會這麼好玩,
因此我們一直在嘗試新的生活、開發新的興趣。
為了讓生活能稍微有趣些,今年我參加了馬拉松,計劃自行車環島,
學習了Mac OS, keynote, ubuntu(很意外的是,快變成半個Apple專家了)。
只為了給同事們一個驚喜,我秘密地研究許多資料(這等年底再分享吧)。
另外,今年趁年輕還有些活力時,試著去寫些不成材的小說。

上述這些事對於一個大學生或研究所來說,只不過是平凡不過的事情。
但對上班族而言,怎麼變得一項很困難的事情似的。
大家休息好像除了睡覺、看電視、看電影、逛街外,沒有特別的娛樂了。

或許我們公司離Google這種充滿活力的公司仍有很長的距離,
但我真的好希望藉由這次全省的儲備幹部招募,
讓公司有更多熱情、有活力,甚至接近瘋狂的新血加入。
這樣一來,每天工作都是很好玩的一件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