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上星期開始的吧,開始擔心最近有點過勞的跡象了。

但為了公司,上週仍然支援台北、台中及台南的分公司活動。
短時間內扮演不同角色,突然讓我有一種自己是陪酒小姐的錯覺。
早上以面試官的身份與幾位應徵者面談,
這兩個小時其實蠻累人的,在他們填寫面試資料的同時,
我必須快速檢視他們的履歷自傳,然後在短短的面談時間中,
從履歷自傳來問他們問題,並觀看回答者的反應及其他人的態度。
對他們而言是場面試,對我也是場考試,強迫我快速判斷誰適合我們公司。

下午以主管的身份與部屬討論工作事項,
由於自己有一半的時間不在辦公室,如何有效地交待及指示部屬工作事項,
並試著與部屬交心,分享及討論最近的工作心得是主管角色的重點。

晚上則化身演講者的身份與消費者互動,
為了讓這些聽眾在演講時能有所共嗚,我還真是豁出去了!
雖然我已經算是有些熱情外向的人,
但這一個多小時的我彷彿變成另外一個人似的,
那個樣子就像電視上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吧。
雖然台下聽眾被我逗的整場都哈哈大笑,
不過這樣超脫自己本身極限的演出,
讓我到現在仍不敢開啟當晚錄下來的影片檔來看。
 
隔天,我又換了個角色及身份,去台中幫儲備幹部教育訓練,
這星期的主題是 No Magic, Just Basic.
所以我很嚴肅地檢視他們目前的工作現況,然後指出他們的問題。

再隔一天去台南出差又是另一個身份,
但這實在是非常令我頭痛的過程,就不提了吧。

除了這些身份外,上星期還有經營一個BBS看板,
跟家人及朋友的聚餐互動等。

其實生活中這麼多的身份扮演,這星期已經令我有些喘不過氣,
我想到兩個星期前看Business Week的一篇文章,
標題為:「Do You Hide Your Inner Bruce Wayne?」
http://www.businessweek.com/managing/content/jul2008/ca20080724_254829.htm?campaign_id=rss_daily

事實上,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扮演不同的身份,
是主管、也是部屬;是爸爸,也是兒子;是賣家,也是買家。
或許重點不在你扮演了多少身份,
而是這些身份中,你自己最真實的部份佔了多少?

這樣多重角色扮演實在太累人了,尤其是要我刻意嚴肅或格外熱情時。
我需要一些休息,讓自己取回生活中的平衡點。
鏡子中的我,還是那個我,這一切並沒有改變呀。

妳呢?
是否也忠於自己的生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