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喜歡改變和創新的人,
不過在公司從2006年至2008年,
我發現有一個簡報我居然每年都會談論。
這個主題為「簡報技巧」。

最近很忙,我連之前的文章都懶得找了,
印象中這個部落格好像也有寫到幾篇簡報技巧的文章。

上星期去台中幫當地的儲備幹部上簡報技巧前,
我上網意外地找了兩段張明正先生演講的短片。

其實我來教別人簡報技巧實在是件很奇怪的事情,
因為我自認為口齒不太清晰,說話速度太快(沒有耐性),
然後坐立難安,喜歡到處走動,有時候還會講幾個又白痴又冷的笑話。
這實在不是一個好演說家該有的樣貌。

如果我的演講有什麼特別之處,大概是有時我會給人感受到熱情吧。

我記得大三時我隨意翻閱一本天下雜誌,
裡面有篇專訪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先生的文章。
雖然只是文字,但卻激起了我對企業管理的興趣。
今天會在一家公司裡擔任管理職,想起來還真是源起於張明正先生對我的影響阿。

雖然在碩士畢業前,從來沒有實際聽過張明正先生的演講,
但很巧的是,第一次聽到他的演講時,
才發現自己的演說風格居然跟張明正先生有些雷同。
張明正先生咬字比我更不清楚(無論中文或英文,哈,這我有自信),
然後說話速度比我更快、更急,寫的字比我潦草,說話比我更口無遮欄,
但他給人的渲染力就是我所遠遠不及的。
事實上,我再也找不到任何一個人的演講比他更具熱情的了!

以下兩段影片是今年一月,Peter Senge先生來台時,張明正先生演講的部份。
(這一場我有去,有寫在網誌上,不過我又懶得找了。XD )





你是否也可以感受到他的熱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