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早到晚,一共跑了五攤會議,現在超想睡!
不過我很期待Obama待會的就職演講,所以一直開著CNN等Live直播.

印象中,好像是前幾期的天下雜誌有一項數據指出,
台灣民眾現在對國民黨的滿意度只剩百分之十幾,對民進黨更低到個位數,
而這次不願表示政黨偏好的高達七成多。
(歹勢,雜誌埋在房間書堆中,而且很累,懶得查正確數據了)

為何台灣民眾對兩大政黨有這麼高的不滿意度呢?
而且,去年五個月,馬英九總統不是才以58%的高得票率當選,
這麼具有政治魅力的總統,為何還是救不了這麼低的政黨支持率?

我有自己的解讀。
這兩個政黨都令人民非常失望,
人民選擇國民黨取代民進黨,目的是改善經濟和行政效率,
結果現在的國民黨執政效能不但沒比民進黨出色到哪,
連西元2000年政黨輪替前的壞習慣又慢慢跑出來了。
民進黨當在野黨也是半斤八兩,我實在看不出他們有任何機會或希望。

在這種情況下,我真希望台灣也有一個Obama.



我們需要勇於說實話的領導者,
告訴我們眼前危機重重,大家要咬緊牙關、共體時艱,
而不是為選舉編織馬上兩萬點的美夢。

我們需要在經濟困局中仍勇於帶領大家前進的領導者,
而不是在遇到困難時,以授權給行政首長為由,不願跳至第一火線。

我們需要一個放下身段,願意傾聽全國不同政黨聲音的領導者,
而不是擺高姿態,仍然把選舉語言、政黨對立的情緒帶到治理國家上。

代表人民的政府官員們,你們真的有站在全國人民的立場思考嗎?

雖然這篇文章對執政者批評許多,
但既然馬英九總統是多數人選出的總統,
我仍然會支持馬總統的領導方向與政策,
我們的確要給總統與執政團隊更多的耐心與信任。


反正現在離下次大選還好久,有所期待不犯法吧。
我們也需要希望,我們也需要改變。

如果台灣有位無黨籍,或超越政黨的Obama,我肯定會投他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