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就事論事」、「我是對事不對人」。

其實這兩句話乍聽下是對的,但我不這麼認為。
因為人原本就是非理性的動物,怎麼能乎略人性的部份呢?

不信的話,請想想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吧。

1. 老媽叫你不要出去玩,多讀點書,因為這對你未來才好。
但你被碎碎唸完後,偏偏就是要玩樂。

2. 親朋好友老是對你分析說,是該跟你那不合適的女朋友分手了。
不過你就是無法當下做決定。

3. 店員小姐將市面上所有產品對你解說完畢,說買A對你最划算。
但你就是想買B。

如果你有這種經驗的話,這很正常。我們本來就是人,不是神。
而且有些時候,別人愈想叫我們幹嘛,我們就愈想要唱反調。
甚至你會想向對方說:「你說的都是對的,但我就是不想這麼做。」
這令我想到Martin Sorrell的名言:
「如果你希望員工向右轉,你就得告訴他們要左轉」。

無論別人或那些所謂的電腦專家們總是推薦我小黑筆電,即lenovo或前IBM。
但它的外型實在令我難以接受,尤其是用了Apple的電腦之後。

由於使用多年的Toshiba R100愈跑愈慢,這一陣子很想升級筆電。
好不容易說服自己買台lenovo X200來擋一下時,
上星期也幸運地遇到lenovo網站出現錯誤,可用4萬多元買到10萬元的筆電。

不過老天就是不讓我買小黑,在陰錯陽差下跟便宜小黑差肩而過。
但經過這事件後,令我對小黑的觀感從「難以接受」升級為「超級討厭」。
今天看到Dell新筆電的新聞後,真慶幸沒有買小黑。

Dell  新的筆電還真神奇,12吋的居然不到1公斤!
14吋的待電可以衝到19個小時!

好好好!看到這裡時,請別跟我說Dell筆電很遜、常固障、難維修之類的了。
我一點也不想聽啊!真的。

下圖一是12吋的,下圖二是14吋的。
嗯...有差嗎?





總之,小黑,掰掰!

後註:
剛無聊查一下Dell,原來中文網站已經將產品資訊更新上了!
天啊!真快呀!這一點又比小黑好太多了!

14吋的在這裡:
http://www1.ap.dell.com/content/products/productdetails.aspx/laptop_latitude_e6400?c=tw&cs=twbsd1&l=zh&s=bsd

12吋的在這裡:
http://www1.ap.dell.com/content/products/productdetails.aspx/laptop_latitude_e4200?c=tw&cs=twbsd1&l=zh&s=bs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