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許多職場新鮮人而言,能搭高鐵全省出差好像是件有趣的事,
但當你每星期都得這麼做的時候,這就不是這麼的有趣了。
所以,你必須找些其他樂子。

在不想看書及或補眠時,看電影是我搭高鐵的另一項樂趣。
好久沒寫關於電影的網誌了,就分享最近看的幾部電影吧。

首先要推薦的是《No Country for Old Men 險路勿近》。
今年奧斯卡頒獎時,這部電影拿下四個奧斯卡獎令我印象深刻。
但在看這部電影前,我完全沒想到這部電影的風格會是如此:
給人強烈的沉重、失落、沮喪感。
如果想感受文化及道德上的衝擊,或單純想欣賞一部令人震撼的電影,
我都強烈推薦大家可以租這部電影來看看。
(註:IMDb評分8.2分,史上第74名)
預告片:


推薦第二部電影為《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剌殺傑西》。
Jesse James是美國上個世紀中非常知名且具爭議的人物(1847年至1882年),
有些人把他視為罪犯,也有人把他視為英雄。
電影比書棒的地方在於,我們能在短短3小時內認識一位美國傳奇人物。
我看完電影後仍意猶未盡地查詢Jesse James在Wiki上的介紹:
http://en.wikipedia.org/wiki/Jesse_James
雖然無法完全融入美國當地文化去感受這部電影,
但從一百多年後,我們台灣社會的角度來思考這部電影,
其實Robert Ford這個角色未曾消失過,
只是他藉由媒體的身份出現在這個世紀罷了。
噗,如果沒看過這部電影,上一段話看的懂就有鬼了。
所以請先看預告片吧:


另外,說到真人故事改編的電影,還有兩部電影要另外一提。
第一部是《Charlie Wilson's War 蓋世奇才》。
說真的,我完全搞不懂為何片商要翻成蓋世奇才,風格完全不對阿。
這部電影是Tom HanksPhilip Seymour Hoffman主演,
對我而言,無論是什麼樣的電影,只要看Tom Hanks演戲都是件很過癮的事情!
所以,也不提太多,看預告片吧:


最後一部真人故事改編的電影為《Public Enemies》。
這一部就沒有預告片可以看了,
因為它預計2009年7月1日才上映,現在連官方網站都還沒有上線。
這部電影主角為1930年代美國經濟大蕭條時的罪犯John Herbert Dillinger
以及努力追捕他的FBI探員Melvin Horace Purvis, Jr.
令人期待的是,Johnny DeppChristian Bale將分別飾演上述兩角。
天啊?今天才8月16日而已?!
我又再度感受以前一年等一部魔戒電影的期待感。

最後,強力推薦HandBrake這個將DVD轉成影片的軟體,
簡單按兩、三個鍵後,就能轉成有字幕、畫質不錯且只佔1G多的影片。
無論是放在筆電、iPhone或iPod都非常合適喔!
軟體教學請見以下網頁說明吧:
http://forums.jcms.com.tw/showthread.php?t=5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