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年10月19日,星期天
(環島第1天)
下午行程:台北縣石門鄉 --> 金山 --> 萬里 --> 基隆市廟口
(2號省道)

在休息過後,繼續往目的地:基隆廟口小吃邁進吧!
(早上行程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rodvader/11374521 )

這次環島蠻幸運的,13天的行程中,只有第一天早上遇到毛毛雨,
從中午過後就一路天晴到第13天回到台北。
而這天下午如同下面照片所看到的,
上方晴空萬里,左邊的海洋則一望無際,
平坦的馬路上車輛也不多,騎起來真的非常舒服。
可惜這裡離台北市區已有段距離,
否則週末假日能騎單車來這裡吹吹海風的話應該很棒!



延路經過十八王公廟,我上次來這間廟已經是11年前的事了。
原本這次環島打算故地重遊,但中午訂墾丁的飯店耽誤了太多時間,
還是拍幾張照就好,繼續趕路,或許再11年後我會再來吧。:p



十八王公廟可以錯過,不過有個地點可是出發前就非常期待的,
就是台灣的最北角石門。
騎自行車環島時,自行車若能在台灣最北角跟最南角的地標上拍照,
這才有環島的感覺呀!

而我騎到金山的乾華派出所時,
由於派出所門口前設有一張大地圖,我就特地騎進去看看。
不看則已,一看就發現跟最北角拍照的夢碎了。
原來我騎過頭啦!


從這張地圖中,原來我已經騎到台灣的西部了。
既然跟最北角無緣合照,只能安慰自己說:
算了吧,跟最北角的地標合照只不過是鄉民的行為,
有什麼意義嗎?

話雖這麼說,心裡面還是感到有些遺憾。

或許跟我一樣不小心就錯過最北角的人實在很多吧,
我離開派出所沒多久後,在路旁看到觀光局很貼心設置的路標:



雖然地理上這不算是真正的台灣最北端,不過意思有到就好,
反正真正知道台灣最北端的人應該很少吧,這張照片至少對環島拍照有個交待囉。

埋首騎了一段趕路之後,我到了野柳地質公園。
天啊,對這裡的印象更久遠了!上次來是國小的時候嗎?
高雄的國小畢業旅行最喜歡把小朋友丟到桃園逛小人國,
台北逛陽明山,基隆看小海豚表演。
十幾年後,我已經完全忘記那時候來這裡是什麼樣的感受了,
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當時的我一定沒想到有天會騎自行車來到這。



原本想在野聊這裡短暫停留看海的,不過人還真多呀!
我完全找不到任何可以坐下來發呆的地方。




算了,既然沒得坐下來看海發呆,繼續趕路吧!

這次環島真的算是重新體驗台灣之美,
一個小小的台灣卻有多種地理風貌。
延路上經過這緊貼在馬路旁的岩石真的很壯觀,也很漂亮。


這位媽媽很有趣,忍不住把她也一起拍進來。


雖然我們從小到大多少都有環島的經驗了,
不過坐在車內看窗外與騎單車貼近實境的感覺真的有些不一樣。
大家長大後都想出國玩,不過對外國人而言,台灣這Formosa也很漂亮。
瞧,坐在上面釣魚或看海不是很棒嗎?





就我這個高雄人而言,其實來台北工作一開始有些不習慣。
高雄車少人少,摩托車在大街小巷都橫行無阻,
不過在台北塞車就算了,連摩托車也會塞車耶!
我每天上班都要在羅斯福路塞個幾攤。
而這次環島時有新的體驗,原來基隆連自行車也會塞車呀!
進入順天宮往基隆的路上,我陪這些車子塞了大約500公尺左右。


還好平常在台北街頭有練過,我跟小橘在車陣中東鑽西竄後,
趕緊離開這汽車幾乎動彈不得的車陣。



離開車陣後,迎接我的是大大的「歡迎蒞臨基隆市」指示牌。
這時候真是超開心的!耶!基隆廟口我來了!


不過這份興奮感並沒有持續太久,原來基隆廟口並不在前方呀,
其實我還是騎了一個小時才到,中間還包括好幾個上坡爬坡。
到了基隆廟口後,感謝出發前學長借我一台GPS,
我在基隆廟口前面用GPS找住宿,找到一間走路到廟口不用30秒的飯店。
辛苦騎了一整天的車後,沒有什麼比飯店出來就是廟口美食更棒的事了!


對了,上面照片中間那隻腳並不是鬼影阿,
只是廟口夜市人潮太多,大家走動很快,相機很難補捉靜止的畫面。
我唯一拍的比較好的是下面這張,只是…中間那塊帆布怪怪的就是了。


基隆廟口的美食真的太多了,
而且人潮一多,每一攤都大排長龍,
真的很快判斷哪一家是真正的道地美食。
在物色了很久後,我決定直接殺去廟口裡面吃。




我點了廟口當地的「紅燒鰻(火庚)」及「燒雞卷」。




照理說騎車一整天已非常餓的人應該是吃啥都好吃才對,
不過這兩道菜實在有點普通耶,沒有想像中的美味,
反而是後來叫的魯肉飯還好吃一些。
(這麼說對當地名產真是不敬呀…)


但來到廟口了,對我這個胖子而言,怎麼可能讓兩、三道菜就解決了呢?
繼續找美食!
走著走著逛到了廟口有名的泡泡冰。




不應該點巧克力口味的,這個形狀讓我想到丁小雨及抓狂一族...


由於吃太飽了,後來我一直在逛夜市讓自己消化一下。
後來逛到這攤:海關充公大拍賣!


這種在夜市叫賣的攤位,我第一次看到是在碩一升碩二時,
有次跟衝姐等人去桃園找大頭,在中壢夜市看到的。
我記得中壢那個叫賣的主持人實在太會鬼扯了,
一個溜溜球他可以說是殺人不扎眼的血滴子,
這種人不讀個MBA或去當政論節目的來賓實在太可惜了!
套一句海角七號裡主席的話:誰說咱們夜市沒有人才?
(註:MBA為企業管理碩士)

那次在中壢夜市第一次看到這種叫賣很有趣,
那時候是買號碼牌的,我因為老闆叫賣很好玩而買了兩張,
結果還中了一大台的搖控大卡車!
衝姐聽到號碼中獎時high翻了!

由於廟口夜市實在太多了,後來我繞到外面去逛市區。
晚上的基隆街道非常漂亮,可以看出當地發展觀光的用心。




或許是一個人出來旅行太自由了,加上基隆這裡沒有認識的人,
走在橋上看船時,我突然有種彷彿置身國外的感覺。
這令我想起在日本福岡運河旁吃拉麵的夜晚。








返回飯店前,我望著這艘遊輪很久,
不知下次的長假是什麼時候呢?
如果在遊輪上渡假,
然後到全世界的港口感受當地的夜晚應該也是很浪漫的事吧!
希望遊輪渡假是不久之後的事。

備註:
1. 今天總里程數:105.66公里。

2. 今天騎車總時間:5小時54分。

3. 平均時速:17.8公里/小時

4. 最大時速:69.6公里/小時
(應該是故障了,我沒這麼瘋狂啦...印象中大約有45km/hr左右)

5. 環島累計:105.66公里。(累計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