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年10月19日,星期天 (環島第1天)
早上行程:台北縣新店市 --> 淡水 --> 三芝 --> 台北縣石門鄉
(2乙省道及2號省道)

之前聽說環島前一天會興奮或緊張到睡不著覺,
不過我前一天倒睡的蠻好的,前兩天還跑去看電影呢。

雖然很鎮定地滾上床睡覺,但隔天不代表真的有清醒。
早上5點30分起床著裝後準備出門,開始環島之旅。
由於行李太多太重,如果掛在車上不容易扛著下樓梯,
所以我先把行李放房間,然後先牽著車搬到樓下,之後再上樓拿行李。
結果一到樓下停好車,想開門上樓時才發現:
靠!我鑰匙放在樓上的行李裡面!
(我是笨蛋…)

於是我一個人穿著單車專用的緊身衣和緊身褲站在樓下,
由於出門前聽到隔壁房間的鄰居已經起床準備出門,
所以硬著頭皮、很不好意思的按了電鈴,
希望好心的鄰居能夠幫我開門。對了,當時大約早上不到六點…

過了尷尬的五分鐘後,鄰居剛好著完裝要出門,
開門的同時我趕緊溜進去拿行李,這次確定鑰匙在身上了。



出門後第一站是平日很習慣的巷口早餐店,
在這裡吃早餐總是可以獲得平靜,
選擇在這裡當作環島的出發點應該是很棒的一件事!

用完早餐後,我吐了一口氣:耶!終於要衝了呀!
於是一腳跨上鐵馬,豪邁地跟早餐店的阿姨說兩星期後再見後,
我開始大步踩著自行車踏板,向我的環島之旅邁進!

不過騎了一公里後我又發現:呃?怎麼車帽前面遮陽的部份不見了?
一定是回家匆匆忙忙拿行李時掉落了,
想到這次要在大太陽下騎13天,於是我又反頭騎回家去拿,
延路還不好意思騎早餐店那條近路...

經過早上這樣波折後,環島第一天早上的行程就有點延誤了,
而且發生這些事完全出乎預料之外呀!
不過,或許意外及狀況不斷才叫做旅行吧,
只是好的意外讓你驚喜,不好的狀況讓你感到有些無力。

正式出發後,第一站經過的是中正紀念堂站。
(咦?我以為政黨輪替後,自由廣場會被拿掉…)


這裡是平常上班必經地點。
我新店的家離公司有10公里,雖然有一陣子常騎自行車上下班,
不過星期天早上7點20分出現在這個地方,這好像還是第一次呀。



景福門。
這個時間點出現在這,令我想到8月31日參加Nike的全球百萬人路跑的情況。



總統府。
這時間真的太早了,阿媽大搖大擺的穿越馬路也不用擔心。

 
總統府前沒人,那星期天的淡水老街總有人了吧。
錯!早上8點40分到淡水老街時,那裡人也一樣少,那天可是星期天耶。
(淡水捷運站)


淡水河畔有外國媽媽跟小孩起了大早在公園玩。






原本想在淡水老街吃個小吃的,可惜真的太早了,大部份的店都還沒有開。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老街這麼冷清的。





還好外圍還是有幾家買淡水名產的店有開。
由於我對淡水的魚酥有特別的情感,所以買了兩包魚酥去宅配後,
我才離開淡水,並往下一站前進。

騎到一個名為「淺水灣山莊」的地方時,
由於馬路左邊靠海之處正在辦活動,而右邊山莊的建築十分壯觀,
很鄉民的我就停下來拍照,也去活動會場看熱鬧。



其實自行車環島時,星期六日是很容易遇到活動的。
而當天我遇到的是「97年三芝鄉茭白筍水車文化節」。





對一個沒有文化素養的人而言,我看了半天還是對活動提不起興趣,
所以只拍了這張活動行程照片後就離開活動現場。


雖然特地停下車來逛這個活動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不過環島的第一天早上,我就徹底感受到:這次旅行是百分之百的free了!
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吧!

騎了一段路後,看到任何指標和路牌都會興奮地拍照。
對單車族而言,這可是揮汗騎了一、兩個小時才看的到的呀!



不過如同上面照片所示,雖然路標有六個景點,
但騎單車畢竟不是開車或騎摩托車。
有時候一個景點就要花你騎一、兩個小時才能到達的,
所以看到景點時別被旅行的興奮衝過頭了。
一定要有所取捨,不見得每個景點都要去。

很幸運的是,白沙灣就在預定路程的省道上,所以我就順便繞過去看。
開玩笑,平常新店市區住久了,怎麼能錯過看比基尼的機會呢?



不過…那天早上沒有比基尼,只有稀稀疏疏的遊客。


而且沒比基尼就算了,抱很緊的情侶就真的太超過了!


令人失望的白沙灣不想久留,繼續前進吧!
下一站是到石門很有名的劉家肉粽。



到了劉家肉粽大約是中午12點,我小心翼翼地將自行車鎖在店家旁邊的雜物區。
(嗯…說不定是人家放垃圾的地方吧…)
對沒有騎自行車的人可能很難理解,有需要這樣小心車子嗎?
拜託,雖然這台小橘是台便宜貨。
不過環島這個節骨眼上,如果吃個飯出來車子被偷那就真的搞笑了。
我可不想穿著緊身衣和緊身褲在路上閒晃呀!
而且今天只是環島的第一天早上,
如果車子不見了,那接下來的13天我就要躲在家裡,
一定會被同事和朋友們笑死。
說不定幾十年後我掛了,墓碑上還被寫上這件蠢事也說不定。



騎單車熱量消粍的很快,肚子餓的時候吃什麼都好吃。
劉家肉粽讚!我給它75分!



吃完後,我逛了一下店內肉粽的製造過程。


有看到那一大鍋嗎?那些都是包肉粽的飯。
還好我吃飽了才逛的,要不然看到這麼一大鍋,不用吃大概就反胃了。


離開劉家肉粽的下一站也是騎車遇到的「精忠照海」。






大概是中午吃飯過後,大家陸續出來享受週末假期了。
這裡的人居然比我早上在淡水老街看到的人還多。


離開「精忠照海」約五分鐘後,靠海的路旁有咖啡店。
以前就一直很響往那種在海邊的咖啡店悠閒的看書、品嘗咖啡,
反正正中午本來就不適合騎車,於是我很興奮地騎進這家咖啡店。


這是從咖啡店座位往外面的海景。






海邊的冰咖啡耶,天阿!環島第一天早上我就圓了另一個夢。
這次的旅行真是太讚了!感謝上帝。


在吹著海風、喝冰咖啡的同時,我悠閒地拿出eee PC及3G網卡,
開始上網查詢下星期六到墾丁的住宿。

感謝熱賣的海角七號,這次環島我什麼都準備了,
就是沒想到十月底這種旅遊淡季,墾丁居然還是旺旺旺到不行的旺季!!!
好的民宿全被訂光了!靠!我不會沒得住吧?


在咖啡店查了兩個小時,打了無數通電話給墾丁當地民宿和飯店後,
終於找到一家飯店還有間兩人房。好在,真是天無絕人之路呀...
這次環島住宿上最頭痛的星期六墾丁終於解決。
但此時已經下午2點45分,我又超出原訂的出發時間了。
這真的就是一個人的旅行呀,把那暫訂的時間表丟到一旁吧,
隨性旅行才是真正的放鬆。

OK. 寫到這已經晚上十二點多了,
第一天下午的行程改天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