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環島第2天)
上午行程:基隆市廟口 --> 海門天險 --> 和平島公園

今天的行程非常令我期待,中午是福隆便當,
下午是宜蘭的礁溪溫泉,而晚上是羅東夜市。
因此早上一起床就非常充滿活力!Go!
出門第一個遇到的也是跟我一樣有活力的...法輪大法好啊!


星期一,一個星期的開始。
在早上七點時,基隆市好像尚未完全清醒,
街道上車輛和行人並不多,
因此我很幸運的可以更清楚的觀看基隆市的樣貌。




早上第一個停留站是
一級古績「海門天險」。
這半年來我閱讀了不少台灣歷史書籍,
因此環島前就蠻期待「海門天險」這座1840年興建的砲台。


但由於省道旁只有上面照片中「海門天險」的說明,
真正的砲台大概還要步行至山丘上,
但大馬路旁實在不放心自行車停放在哪,
所以我只拍了幾張照片後就離去。
若對「海門天險」有興趣可見以下網頁說明,其說明的非常詳細喔!
http://loto.oec.com.tw/antique02.htm

下一站我前往的是「和平島公園」。


「和平島公園」跟第一天行程的「野柳地質公園」非常相似,
這座兩千萬年前形成的小島長年受東北季風的吹襲,以及海浪的侵蝕,
島上的岩石形狀十分奇特,有如大自然所雕塑下的藝術作品。






由於和平島公園需收門票,而且沒有太多遊客會選擇星期一一大早來這。
所以這次我比較放心地把自行車鎖在停車場,
拿著相機下來實際走訪這座公園的步道。
(其實還是有點擔心自行車被牽走,三不五時就轉頭回去看車還在不在。
照片中,在停車場旁走道中間的那台就是我的車,
不是右下角那台)


咦?有不明人士接近我的愛車。
大哥,拜託,千萬別偷我的車。
我真的很不想、很不想、很不想穿著這身緊身車衣、車褲流落街頭阿...


風景區如果沒有涼亭的話,好像就不叫風景區似的...


這個涼亭的景觀真的很棒,我一直很想拍出那種壯觀的感覺,
可惜拍攝技術太差,照片很難傳達出當時的感受。


就算把太陽也拍進來,也是沒拍出當時的感覺。


這座涼亭遠眺的小島名為「皇帝殿」。


為何名為
「皇帝殿」呢?
根據基隆市政府設置的說法是,
島上山崖的岩石排列有序,有如群臣朝貢皇帝的景象,故名之。
你覺得呢?
來張近照讓大家再比較一下。


由於基隆位於台灣北端,是軍事海防的重點要塞,
所以「皇帝殿」的頂部已被軍事單位炸毀。
小島上的走道仍然可見軍事觀海用的哨點,
下方照片中,用石頭堆疊的建築物即是,中間空洞為哨兵觀測口。


再來一張近照讓大家看清楚一些。


我看著這些哨點,實在難以想像在這邊站哨是什麼情況。
就算和平島再美,如果叫我在這裡每天站哨,然後當兵一年多的話,
我大概也會受不了吧。就算旁邊有阿伯跳早操給我看也一樣。噗...


耶!逛完之後,我心愛的小橘還在,沒有跟著別人跑了。


和平島公園外貼了一張基隆市政府製作的觀光導覽圖,
景點非常多元豐富,可惜騎單車在時間壓力下無法去這麼多景點。
或許下次吧!


其實和平島有一個有趣的頭銜,它是離台灣最近的離島,
中間只相隔一座很短的和平橋而已,咻一下就到了。


離開和平島後,其實第二天的行程才正式離開基隆,
往台北縣福隆及宜蘭邁進。
本來今天遊記要寫到中午到福隆的部份,
不過剛發生寫到一半手滑按到上一頁的悲劇,
重寫到現在已經快凌晨一點了,所以第二天遊記先寫到這吧。
或許明天有空的話再繼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