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個星期跟學生面對面討論之後,
我發現我好喜歡這種討論和聊天的方式喔!
往往一聊就完全忘了時間,常常都是從晚上八點半聊到十點多。

我跟計量經濟學的康康學了「瘋抽」的方式來隨機抽點學生,
然後請他們去教室外面跟我談談。
這種方式的好處是,終於可以照顧到那些比較內向、
不敢主動找我的學生了。
跟學生聊天時,學生也比較敢把他們讀書的問題跟我討論,
甚至是分享讀書和生活甘苦談,
原本無助的學生、快要放棄的學生、不知道方向的學生,
都從這樣子的討論重新拾回熱情和信心,
這實在是太棒了!
我喜歡這種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