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在夕陽下把我送回了台北,
也結束了這五天的高雄返家之旅。

從大學就開始不是在高雄讀書的生活,
因此跟家人總是聚少離多。
一直以為自己非常獨立堅強,
但老媽開刀住院後才覺得自己也有非常脆弱的一面,
我需要家人、我想念高雄這個陪我成長的家。

這五天花了許多時間跟老媽閒聊,
幫老爸準備三餐、洗衣、掃地,
雖然盡是些小弟在做的事情,
但對我這長年在外的小孩而言,
能陪在他們身旁、做這些生活中的小事,
我希望能讓他們有種回到二十年前,
小孩在家看電視、做家事,
全家人都住在一起的感覺。

回到台北後,
晚上跟魚酥在河畔騎著自行車,
望著台北的夜空,
我默默地為家人祈福,
希望他們身體能健健康康,
也希望自己能再多回家陪家人。

如果你現在身處在外,
拿起電話打通電話給爸媽吧。
如果你現在與家人住在一起,
晚餐時間與家人多聊聊自己的近況吧。
我們不知道家人會陪我們多久,
也不知道自己的時間是否允許我們一直陪在他們身邊,
既然如此,何不現在就多花點時間陪家人呢?
現在就這麼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