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無名的Tag(標籤)功能實在不怎麼理想,常常無法將文章充份地分類。
這一篇網誌就像這個星期天一樣,雜亂無序,沒有什麼特定主題,
如果要設些標籤的話,我想設定為:爛天氣、電影、球賽、書、爛天氣、書、胡思亂想。
 
早上出門時,新店的天氣熱到令人想脫光衣服算了,
這麼熱的天氣令我想到J. Robert Oppenheimer的名言。
Oppenheimer從小就是個天才,什麼都學卻樣樣皆精,
他在哈佛大學宿舍有句名言是這樣的:
「今天天氣太熱了,啥事都不能做,我只能躺在床上看《瓦斯動力理論》。」

今天早上的新店真是熱到令人完全不想出門,於是選擇在家看書,等下午再溜出門。
(當然,我看的不是瓦斯動力理論,這是什麼鬼東西呀?)

但我完全沒想到,下午的天氣更糟!新店下起傾盆大雨!
對照起桌上那本從圖書館借來的「2008度假飯店精選50」,還真是有點諷剌呀!
難得的星期天假期居然就這樣過了。

星期天的晚上只剩一個小時了,整理一下前一陣子的照片吧!
上次去台南出差特地去成大拍了些照片,那時候寫到自強校區,今天繼續往下寫。
http://www.wretch.cc/blog/rodvader/11272247

照片中這個角度兩年來不知道看了幾千遍了,
就照片上的環境而言,好像一點也沒有改變呀。



雖然我很想跑到以前住的二樓看看,而且一樓大門是打開的,但這還是很瘋狂吧!
當天晚上預計去台南分公司為當地同仁作教育訓練,我可不想請他們去警察局保我出來。
所以,只能從一樓往上面拍照。這一幕給我的感覺跟我當年暑假找房子時一模一樣。



當時只能在樓下,拍從外面看裡面的照片,
現在在家裡總可找些以前的照片是從裡面往外看的吧。
這張是碩一從房間裡面往外拍的照片,你分的出上下這兩張照片是隔幾年所拍的嗎?
好像環境一點也沒有變化!物並沒有變化,只是人跟事已經不一樣了。
另外,這個窗外畫面的回憶真多呀!
由於窗戶內緊鄰著我的書桌,窗外連接著大門進來的走廊,
我被老愛學野口從窗戶邊緣冒出來的衝姐嚇了好幾次。



另外,剛找這張以前的照片時,電腦資料夾前面還有兩張充滿回憶的照片。





看著這些照片,我想到碩一聖誕節前的一個星期六,那也是個很有趣的一天!
下午揪了二十幾個人一起去國賓戲院看周星馳的功夫,晚上再去高雄Jesse家開趴。
回到台南後,我一個人被鎖在自己的房間門外,
但由於當時已經很晚了,我只能透過窗戶小聲地叫著正以大字型睡在床上的W,
狂扣了二十幾通電話,希望藉由手機鈴聲來吵醒W。
不過我覺得W可愛的地方就在於,她睡起來還真是誰也叫不醒她呀!
我甚至拉開窗戶,拿著書桌上的衛生紙丟過去K她,
嗯…她還是沒反應。
後來我放棄叫她起床了,冒著被對面鄰居以為是賊的風險,把窗戶拆下來,直接爬進去。
直到我到床沿拍著W的圓臉脥時她才醒來,此時整個床上盡是我剛從書桌上丟過去的東西。

嗯...這個回憶講太久了,繼續往其他照片看下去吧!

有些街道好像永遠不曾改變似的,包括巷口、土耳其餐廳、單車道。











倒是傅家麵館更新裝潢了。傅家真是我們這些窮研究生的好夥伴!





噗...隔壁的聖雲。



拍聖雲時我看起來像個賊似的,偷偷摸摸地溜到對面街上,又鬼鬼祟祟地拍照。
有個媽媽看到我這樣拍照,還問我是誰?為何要延路一直拍照。
這個媽媽哪會懂呢?我在躲老板娘呀!



雖然電腦早在去年底就換成iMac,不過有些以前的照片我仍然找了出來並存到iMac中。
事情已經過這麼久了,現在放上來應該不會有任何影響吧。
這幾年許多伴隨成長的快樂與痛苦好像都是從這張照片開始的。



順便走到麻吉網咖,雖然從來沒有踏進去過,但很多個晚上的MSN跟它密不可分。



老友小吃對面開了家老包小吃,一家要取這種店名就是了。



會令我在大熱天中,背著大背包、冒汗仍繼續往公司的反方向走,其動機在於這張照片。



照片中,台南的天氣一樣炙熱,街道也跟離開前一樣。
拍回來的照片和電腦中幾年前的照片只是紀錄了當時的畫面,照片本身並沒有任何意義,
但是人的思念與回憶賦予這些照片無限的情感。
Edward R. Murrow的一句話可以真誠地反映我現在看這些照片後想說的話: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每當看這些照片,時間總會過的特別快。
快十二點了,今天就先寫到這,其他的照片下次再聊。
(上一篇是5月9日,這一篇是6月29日,照這種拖稿速度,下一篇大概要等到暑假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