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sterdpitt2big_moviegoal.jpeg.jpg


    Sunday night. 今天的音樂很特別,是貝多芬(Beethove)的《給愛麗絲 Fur Elise》。



    這兩個星期的惡夢源自於上上星期六的一場演講,原本壓力大到這星期想逃到郊外去看些閒書、寫寫文章。幸好這星期在奔波協調下總算克服不少障礙,thank God.

    由於心情放鬆不少,這週末很開心的看了四場電影,有一部一定要寫上來推薦:《Inglourious Basterds 惡棍特工》。

inglourious-basterds-poster-official.jpg

    這部電影由暴力美學派的 Quentin Tarantin 編劇與導演,若你有看過他先前執導的片,那在進電影院之前,你就可知道這一定是部充滿暴力的黑色幽默電影。事實也是如此,不過暴力片、黑色幽默片大家都會拍,如何令人印象深刻就是門藝術了。而 Quentin Tarantin 的功力在這部電影中展漏無遺!

    喔!對了,以下有小雷,只是很小很小的雷。

    雖然有許多人認為這部片有點冗長,包括我在內。但我也必須承認,有些場景的鋪陳非常細膩,從演員的眼神、動作、語言,一直到佈景與音效,都凝造出令人不安的氣息。從電影剛開始,用大家耳熟能響的貝多芬(Beethove)的《給愛麗絲 Fur Elise》打破法國鄉村的寧靜,特別加重的鋼琴聲在電影一開始就給大家沉重的壓力。

    進電影院前,演員清單我比較熟的只有 Brad Pitt,而他的確把 Inglourious Basterds 領導者的角色演的很好,逞兇鬥狠的嘴臉實在令人印象深刻,非常符合電影海報上那句:Brad Pitt is a Basterd.

basterds1.jpg

    然而這部電影最大的驚喜並非 Quentin Tarantin 或 Brad Pitt,而是飾演反派 Hans Landa 上校的 Christoph Waltz !他的演出實在太讚了!導演用了許多血腥鏡頭及音效來凝造電影的不安定感,然而 Christoph Waltz 舉手投足就會令你坐立難安。我沒記錯的話,他在這部電影用法語、英語、德語及義大利話演出,在不熟悉的語言下,仍神定神閒地算計著敵方,談笑間深藏著殺戮之氣,這種演出實在太精彩了!如果這部片少了他,一定會大為失色。

inglourious_basterds_christoph-waltz.jpg

    雖然這部電影與歷史有段差距,且血腥暴力鏡頭很多,但撰寫本文時,IMDb給它的評分高達8.7分,名列影史第35名,這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一部電影!強力推薦!

    最後附上預告片 (由於不能嵌入,請連至以下網址觀看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sQhTVz5Ij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