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fore_sunset_a.jpg


    我知道《Perfect Symmetry》已經播過很多遍了,but I like it.

 

    你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嗎?突然有些想法、有些感受,喔,我指的是內心深層最真實的感受,甚至,連你自己都還不太清楚這種感受是怎麼一回事。由於這種感受尚未理出一個頭緒,所以一直困擾著你,你很想說出口、很想找人談,但又怕這只是不成熟的言論,講了只是浪費他人的時間與心力;或擔心這可能與社會價值觀有所差異,覺得這可能無法取得他人的不認同,就算是跟男女朋友、親朋好友也是。最後,這感受變成你的秘密。

    我這陣子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一些事情,由於事情太微不足道,我一直以為這只是件小事罷了。但我沒想到這件小事有如蝴蝶效應般,逐漸擴散至整個生活和思緒,最後,我承諾它已失去控制,徹底的影響了我,也改變了一些事情。而這一切最微妙的地方在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完整地描述這件事,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 to anyone of my friends. 我知道許多人會講出正經八百、頭頭是道的理論給我聽,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或者,這一定不是我想要聽的(這算是任性吧)。

    昨晚慢跑時,在這6公里的路上,我反覆的思考許多故事,當我不想要明著談許多事情時,我總是喜歡將它放諸於文字,尤其是暗喻性的故事。晚上洗完澡後,我開著冷氣,倒一杯紅酒,我開始享受《Before Sunrise》這部電影。今天一早起床後,則繼續把《Before Sunset》看完。現在坐在電腦前,跟之前一樣,昨晚想的故事又被我束諸於腦海或Google Docs中,我又懶得寫出來了。現在整個思緒只有這兩部電影。

    Gosh, I love this story! So unreal, but so romantic! 如果這世界上某個角落,一個你無心經過的角落,遇到一個能跟你徹夜長談的人有多棒。她並沒有活在你的現實世界,你可以跟她閒聊你所有的想法,就算只是不成熟的思緒也可,不用怕被笑,也不用客套、不用拐彎抹角,沒有任何bullshit. 你可以分享你任何事情,你生活的習慣,你對女友的喜好或相處上討厭之處,任何不容易與女友或好友啟齒的事,好像都可以放開來談。

    電影中最棒的是,這短暫的24小時,你不只是做你自己,還有人可以陪你這麼做。

    I know it's just a movie. But it's really so romantic! I love the story!


    最後,雖然跟本文沒關係,但還是加播一首最近很喜歡的歌:Lenny Kravitz的《I'll be Wai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