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84f24698b8f0e756f6be05e06624ed0af72ee3_m.jpg


先聽歌吧。


 

「蘋果光!天殺的,我要的是蘋果光!!!」

隨著殺青的時間接近,黃導罵我的聲音愈來愈大聲,
而每天被罵的頻率跟每小時重覆播放的新聞頻道差不多了。
不過這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重要,
能在這個片場擔任場記非常的快樂,
因為我可以每天看著Sally。

開始喜歡Sally是兩個月前,這部戲第一天開拍。
當天的鏡頭是她在校園裡,抱起小貓親吻的畫面,
在她抱起了那隻小貓時,臉上洋溢著幸運的笑容,
小貓彷彿看舒服地享受著她的擁抱,
她的笑容我就完全佔據了我整個心。

兩個月來,我一直是演導眼中的災難,
連個場記都記不好,於是我就改當跑腿的道具準備員,
想想,當你看著Sally演戲時,怎麼能專心記錄時間點呢?
這個時刻只有天才才可以把場記這個工作做好吧!

----------------------------------------------------------

今天是這部電影的高潮,就是男女主角擁吻,
但我覺得這是部戲開拍兩個月來最糟糕的一段編劇了。
看著男主角拉著Sally的手,並向她索吻的這一幕是我的惡夢,
但我又不能不看,我必須在旁邊幫忙打光。
更糟的是,這個鏡頭一直NG,
所以我得一直看這個令人心碎的畫面。

「卡!卡!卡!!!」
黃導有點氣急敗壞的將大家喊停,並把男女主角拉到角落。
他們「溝通」完後,黃導走向我這,說:
「去!去買條蜂蜜口味的護唇膏,Sally要。」
「啊?蜂蜜口味…」
「我說去!天殺的你聽不懂人話嗎?快去!」
我摸摸鼻子,馬上用跑著離開這個片場去買護唇膏,
直到黃導罵我的聲音慢慢消失在遠端。
這樣也好,我可不想再繼續看Sally跟別人接吻了。

當我回來後,很訝異的是大家都在收拾場地,
原來在我去買護唇膏的時候,這場吻戲終於拍完了。

「笨蛋,你是買到美國去了是吧?」

嗯,只有罵笨蛋,而不是天殺的笨蛋,
看樣子我出去時拍的還蠻順利的,黃導心情有好一些。

「你這條美國來的護唇膏可寶了,快拿去給Sally,
然後來找我討論明天的道具!」

哇...拿給Sally...我不自覺的開始緊張了起來,
當我走到她化妝台旁邊時,她轉頭過來看我又令我更緊張了。

「我…我…」

「呵,可愛的場記先生,謝謝你幫我買護唇膏。」
Sally充滿幸福的笑容地突破了沈默。

(喔!對,護唇膏,我是要來送護唇膏的。)
「對…我…」我真沒用,我又不敢講話了。
我將護唇膏遞給她,說:「那個...王導找我...而我...我...」
(王導?是黃導吧...
而且我好想跟她告訴她我好喜歡她的笑容)

「你怎麼了?」她還是笑笑的看著我。
「場記先生你好可愛喔,雖然在片場常常看到你被黃導罵,
但每次看到你都讓我充滿著開心喔。」
「我不是在笑你,我是說真的,看到你我覺得很放鬆,
謝謝你,場記先生。」

「我...」我又開始結巴了,天阿...

「對不起,你正趕著要去找黃導對吧?」
「趕快去吧,要不然黃導又要生氣囉。下次再聊吧,掰掰」

天啊!我覺得我的心跳都快要停止了,
Sally看到我很開心?她謝謝我耶!
我在從信義區騎車回家的路上,一直想著剛剛的對話。
進門後,看到我的室友泡菜就很開心的說:
「嘿!泡菜!我今天好開心呀!」
泡菜對我說:「喵噢喔~」
呵,這小貓總算有點人性啦,平常都對我愛理不理,
今天總算跟我分享我的喜悅了。
「我告訴你喔,泡菜…」
我才講到一半,他又從我面前跑掉了,
他跑到我身後又對我說:「喵噢喔~」
哼!臭貓,原來不是想分享我的喜悅呀,
只是肚子餓在叫我給他食物。
算了,我今天早上出門真糊塗,好像又忘記給他加飼料了…
靠!這令我又想到另一件事了,我晚上太高興了,
結果我忘記去找黃導討論明天的道具…明天慘了我…

----------------------------------------------------------

「卡!」
黃導很用力的喊了這一聲卡,
整個戲劇也終於在今天殺青。
大家拿出準備已久的香檳開始慶祝,
但我沒有心情同歡,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看到Sally了。

製片說:「很感謝大家這幾個月來的配合,
我們終於完成這部電影了,非常感謝各位,
希望下次電影開拍時,我們有機會再一起合作,謝謝!」

「在我們慶祝結束前,我們來玩個小遊戲作為這幾個月的告別,
這個遊戲很簡單,大家兩個兩個互相猜拳,
如果兩個都猜石頭,就握手告別;
如果兩個都出一,就擊掌告別;
如果兩個都出二,那就相擁告別;
但如果兩個出不一樣的,那就點頭告別囉。」

可想而知的,片場一堆蒼蠅急著想找Sally玩這個遊戲,
包括我也是,但我是隻膽小的蒼蠅,
愈靠近Sally,我的心跳就快到接近窒息。
我一步一步接近,現在,我終於站在Sally身後,
屏住呼吸,準備跟她Say hello了!

「好!謝謝大家熱情的告別,我們今天的慶祝也告一尾聲了,
請大家在回家的路上要小心喔,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主持人的聲音像是個無情的判刑者。

Eh...不是吧...活動結束了...
我拖著有點失望的心情慢慢走出片場,
今晚的台北市還真冷呀!
機車停車場吹來陣陣冷風...

「嘿!場記先生!」
我背後的這聲音是Sally!
我迫不及待轉頭,她已經站在我背後了。


「你走的好快喔,我剛還沒有跟你告別呢。」

「我...」

「來,一、二、三!」

這來的太突然了,我直覺的出一,
但我看到在我對面的手出的是二。

「好可惜喔,場記先生,我們只能點頭說再見囉。」

「呵~再見,Sally」(我不結巴了...)

「再見,場記先生,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一起拍電影,
跟你同一個片場非常開心。掰掰囉。」

「掰掰。」
我轉過頭來繼續走向機車停車場,
一邊在心裡面罵自己是笨蛋,怎麼會出一呢?
而且我好想再看Sally一眼喔...

我忍不住轉過頭來看她,
沒想到我一轉頭,她居然還留在原地微笑地看著我。

「Sally!」我向Sally跑去,
「剛是妳找我告別的,現在我也想跟妳告別,可以嗎?」

她笑笑的說:「可以呀。」

「一、二、三!」

這次兩隻手共有四隻手指頭,我張開了雙手,
Sally也向我走近一步,跟我擁抱。
台北,今晚並沒有這麼冷了。

----------------------------------------------------------

OK. 故事告一段落囉,現在是Rod坐在這裡閒聊。

上個月初收到無名小站要我續會員資格的通知,
for some reasons, 前幾年我一直將無名續約。
但無名小站這幾年給我的企業印象非常糟糕,所以這次我是鐵了心不再續約了,
如果要花錢買部落格服務,我寧可把錢花到Pixnet,甚至是貴死人的MobileMe.

也趁這次部落格搬家,我把部落格的文章重新review,
整理文章時才發現,原來這幾年不知不覺間寫了不少故事呀,
而且有些連我自己現在看都還有點臉紅,哈哈!
本文上面的故事就是這樣的例子,我在星巴克真的滿臉通紅的看那篇文章。
其實寫那篇文章的前幾天和後幾天都發生一些人生的大災難,
但現在回想寫那篇文章的時候,當時心情倒非常平靜,
我甚至還記得那是晚上在國小慢跑時想到的劇情,先記錄到手機上,回家寫到部落格。
或許,文字真的有發洩心情與安定情緒的作用吧。

Anyway, 留下文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看著這些文章,
許多畫面彷彿又重新出現在眼前,
sometime it's fun, sometime it broke me down.

無論如何,that's it.
今天我想跟無名的部落格說再見。
我新的部落格已轉移至Pixnet了,網址於下:
http://rodvader.pixnet.net/blog

除了版型介面不一樣之外,
這個無名部落格所有的文章、照片都轉移至Pixnet的部落格了。

但既使兩個部落格有99.99%是一樣的,
那0.01%的差異是最令我捨不得的:我也要對Irene說再見了。

Thank you, Irene.
Thank you for all the memories.
I think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to you.



Goodnight Irene.




97333bd3e1ef5d4417e1fa25db88177b06c1da77_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