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ve-jobs-fake-BZ03-vl-vertical.jpg




    先前曾在部落格推薦一本書,書名為《老子賺翻了!Options: The Secret Life Of Steve Jobs》,這本書是資深媒體作家Daniel Lyons模仿Steve Jobs的語氣,以第一人稱的方式撰寫在部落格,由於大受歡迎,就編篡成冊。
   
    去年底,Daniel轉職至Newsweek,並停止更新部落格文章。而今年六月,隨著Steve Jobs病癒歸隊,Fake Steve Jobs也重新更新部落格了!

    昨晚睡前才看到Google執行長Eric Schmidt離開Apple董事會的新聞,而Fake Steve Jobs也沒聞著,早上一起床就看到好幾則部落格文章更新,有些實在太爆笑了!

    這一則的標題是「Jon Ive is fooling around with Photoshop again」,圖片中,Steve Jobs拿刀剌的Eric Schmidt滿身是血,標題雖然寫這是Ive用Photoshop修圖出來的,但內文說:「Ive發誓這絕對不是他畫的,只是他『上網找到的圖』。嗯,非常好,Jon Ive。現在繼續回去設計iTablet吧!」

jobs-squirrel-good-fellas.jpg

    Jon Ive是Apple的設計副總裁,包括iPhone, MacBook及iMac等重要產品都是由他設計,是Apple非常重要的靈魂人物。而iTablet是Apple目前最受人注目的八卦傳言,據傳 Apple可能會在今年底至明年初推出一款10吋大小的全螢幕觸控裝置,有點類似現在的Netbook小筆電,只是它是平板的全螢幕裝置,甚至有點像 Amazon Kindle的電子書用途。

noname.jpegnoname-1.jpeg

    也由於Eric Schmidt離開Apple的董事會,Apple需要遞補一位新董事會成員,所以Fake Steve Jobs接到許多關切電話,其中幾個太好笑了,簡單說明一下吧!

    首先是Apple另一位叫Steve的創辦人:Woz。他打電話給Fake Steve Jobs,說:「嘿,我聽說你正在找新董事會成員,對吧?我現在有一些空閒時間,呃,事實上我有很多空閒時間,自從舞蹈節目的秀結束後,現在還蠻閒的…我現在正在構思一些不可思議的新產品概念,我想或許我們可以混在一塊搞些名堂出來,就像以前在車庫創業的那段時光,你覺得呢?呃,當然,我知道你目前有許多人選還在考慮中,我了解。如果能跟董事會見個面的話,我會非常樂意…什麼?我聽不太清楚,你在車上嗎?有聽到我的聲音嗎?Steve?」

wozniak1_gallery__542x400.jpg


    Woz跟Steve Jobs以前在車庫一起創業,後來他離開Apple公司。在這通電話後面,可以感受出Steve Jobs沒耐心聽下去,先說目前有幾個新董事成員的考慮對象,後來假裝開車收訊不好,把電話掛斷了。很妙的是,我們平常掛斷別人電話的內容,怎麼會原封不動的寫上部落格呀?這就是自大狂傲的Fake Steve Jobs.

    接來下是《長尾理論 The Long Tail: Why the Future of Business Is Selling Less of More》的作者Chris Anderson,在看Fake Steve Jobs文章前,我先談Chris的新著作《免費 Free》,他在書中大談「免費」是未來經濟最重要的發展與突破。結果書一出就被另一個我非常喜歡的作家Malcolm Gladwell吐槽,說如果免費這麼棒的話,為什麼這本書還要賣26.99美金呢(約885元台幣)?後來Chris Anderson在網站上推出免費試讀版本,但書籍還是要錢。

chris-anderson.jpg

    OK. 回到Fake Steve Jobs的文章,Chris打電話來說:「這就是你需要我進入董事會的原因。你犯下非常嚴重的錯誤,你的產品居然還要收費?拜託,你還活在20世紀嗎?未來的模式中,你必須把這些產品免費才對,包括Macs, iPods, iPhones, 軟體、硬體,所有的產品都要免費。你到底懂不懂,如果iPhone免費的話,它的市場將有多大呀!所以,重點來了,我要你去書店買一本我驚天地、泣鬼神的新天書,Amzon書店就有在賣,一本只要26.99美金,然後用你最快的速度讀完裡面關於免費的章節。我知道讀完這些內容要花你一些時間,甚至看不太懂,但這本書實在太讚了,絕對值得你花時間讀懂它!當你終於略懂我的理論時,可以打電話連絡我。跟我電話諮詢的費用是半小時2萬美金,如果想見面聊,收費是5萬美金。我會在電話旁邊等你來電,並穿著黑色高領毛衣。喔,對了,我剛有跟你說過我是英國人嗎?」

    我個人覺得這一段實在太好笑了,我已經很久不在部落格聊Apple和Steve Jobs,但看到這一段,令我想寫上來分享。文章拼命諷剌Chris出了一本倡導免費就是力量、免費即是未來的書,卻一本要價26.99美金。而顧問費亦所費不眥,半小時的電話諮詢就要2萬美金。最後,他提到黑色高領毛衣和英國人應該是要迎合Steve Jobs的喜好,我們都知道Steve Jobs招牌穿著就是黑色高領毛衣,而英國人這點我比較不確定,可能跟Steve Jobs在Apple最重要的戰友,Jon Ive是英國人有關。

    第三通要聊的電話是Jon Rubinstein,他先前曾於Apple擔任要職,是iPod團隊的資深副總裁。他目前任職於Palm,搶在iPhone 3GS上市前,他們也推出類似iPhone的觸控式智慧型手機Palm Pre。除了操作介面和功能與iPhone有些相似之外,Palm Pre可以讓iTunes誤辨為iPod,讓它能與iTunes程式相通。雖然iTunes最新軔體已阻隔了Palm,但貓抓老鼠的戰爭好像才正要開始。

Jon_Rubinstein_540x655.jpg

    Jon 的來電為:「嘿!我是你親密的老戰友Ruby,你記得嗎?你最棒的老友。我只是要說,關於Eric對你幹的事,我感到非常遺憾。他居然對你做了這麼該死的事。你知道嗎?我們覺得這傢伙遜爆了。他居然假裝是你最好的朋友,好像對你很忠誠似的,跟你一起討論策略及產品發展,然後呢?碰!他就跑掉了,還開始做些產品來跟你直接競爭。更離譜的是,這小子居然還自以為是的說你的產品過時,他的產品才是超酷、超炫的新發明。他還跟大家說,你對顧客老愛搞神秘、獨裁,還剝削他們。不像他,他總是對顧客非常的開放、友善,懂得親近消費者。喂,等等,喂?」

    這一段也蠻好笑的,基本上Jon罵Eric的那些話,放在自己身上也蠻合理的,他本身就是離開Apple到Palm工作,並推出Palm Pre來打擊iPhone。難怪到最後,Fake Steve Jobs實在聽不下去,也懶得跟他囉嗦,直接掛掉電話。

    在寫這幾通來電文章時,Fake Steve Jobs還不忘更新他寫部落格的情況,他說:「我試著擺脫目前的狗屎情況,但Eric一直打電話來煩我,叫我讓他留下,還說些如果他離開了會很糟糕的屁話。OK. 重點咧?我們正在戰爭耶。我要繼續去寫部落格了,婊子。」

    Fake Steve Jobs的部落格之所以會大受歡迎(聽說Microsoft的Bill Gates也有看過),我猜這種髒話直飆,第一人稱的寫法實在太有趣了,讓人不禁想像:「哈!天啊!Steve Jobs真的在寫部落格的時候,被Eric煩到不行,還寫到部落格叫他閉嘴嗎?」且這篇文章的標籤居然還是「Fuck it」及「I'm moving to Wordpress」。

    最後是Gates的來電。Henry Louis Gates Jr.是哈佛大學的教授,7月16日,他剛從中國旅遊回到美國老家,但由於家門無法打開,他跟計程車司機試著撬開門鎖,卻被鄰局誤以為是歹徒而報警,警察 James Crowley逮捕Gates後,先是觸動白人警察對黑人種族岐視的敏感話題,美國總統Obama說這位警察Stupid,還引發更大的輿論爭議。最後,三位當事者前幾天一起在白宮把酒言歡,一笑泯恩仇才化解這場風波。

6a00d09e58b435be2b00fad6a016ed0005-320pi.jpg

    沒想到Gates居然也在Fake Steve Jobs的部落格被炒作一番,他打電話去說:「你這他媽的種族岐視畜牲!我正在哈佛廣場騎著捷安特三輪車,並等你打電話過來。你該不會以為大名鼎鼎的 Henry Louis Gates Jr.得打電話給你吧?是你要打過來,混蛋…」

    由於這一篇髒話太多,口氣也太激烈了,只翻譯到這,有興趣的請再上去看吧。這一篇Gates的口氣會這麼兇,還警告Steve Jobs對他最好客氣點,否則他就要打電話給The New York Times去登報吵這件事,應該跟Gates當時氣呼呼的向媒體投訴有關。Anyway, Fake Steve Jobs在這方面模仿的真的蠻像的。

    以上只簡單介紹幾則Fake Steve Jobs部落格的文章,如果還有興趣,請直接上他的部落格看看吧!現在又有新文章囉!  

文章引用及參考來源:
1. Fake Steve Jobs的部落格:
http://fakesteve.blogspot.com/


2. 關於《老子賺翻了!Options: The Secret Life Of Steve Jobs》書籍介紹:

http://rodvader.pixnet.net/blog/post/27053649


3. Eric Schmidt離開Apple的文章請參閱:
Cloud War: Google's Schmidt Resigns Apple's Board

4. Woz參加跳舞節目的文章請參閱:
Fans keep Wozniak 'Dancing With the Stars'

5. Gladwell諷剌Chris Anderson的文章請參閱:
PRICED TO SELL

6. 關於iTablet的圖片引用來源:
http://www.concept-phones.com/apple/apple-inetbook-shabby-idea/
http://www.flickr.com/photos/fotoboer/3226244527
http://ndn3.newsweek.com/media/1/steve-jobs-fake-BZ03-vl-vertica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