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ight, there are three things.

第一件事,這算是壞事傳千里嗎?
買了台Macbook Air後,我在公司刻地低調,公司照理說只有兩個人知道,
不過看樣子消息倒傳的挺快的,看樣子我在公司內刻意低調也徒勞無用了。

為什麼要低調呢?我想要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解釋和偏見,
因為公司內,其他人看Apple的角度跟我並不相同。
舉個例子來說明好了,公司內許多人在玩相機,
每當我聽到一個相機鏡頭動軋十萬時,
或買到一個五萬的鏡頭,然後大喊:「真是賺到了!」的時候,
我都會驚訝地下巴都掉下來。
但重點是,別人花五萬買相機鏡頭干我何事?
我又不懂相機,且人各有所好,這很正常吧。

舉一個例子還不夠。
我曾經認識一個中年男子,他的興趣就是買手機,
我曾經親眼目睹他一個月內,連續四個星期都買支新手機。
但重點是,他愛買手機又干我何事?
錢是他賺的,他要怎麼花,他爽就好了,不是嗎?
對了,這個中年男子就是我爸。
另外,他的乾女兒夠多了,且他不缺乾兒子。

好了,知道我要講啥了吧?
上面的兩個例子或多或少可以解釋為何我要買Macbook Air,
一言以貫之,就是「我爽啊!」
雖然原本在公司內想刻意低調,並沒有拿MBA去公司或告訴其他人,
不過既然被曝光了,那就隨便吧!
我用的開心就好,我才不想管別人怎麼想咧。

第二件事,所謂受害者通常都會變成加害者。
我自己一個人跳蘋果坑還不夠,我發誓一定要拉幾個人下海才行。
今年MBA推出前,有個八卦報導我覺得還蠻酷的,
就是結合手機iPhone和筆電Macbook,八卦照片長這樣:



怎樣?這會讓你心動嗎?
超大的觸控式螢幕,還可以塞光碟,
可以無線上網、可以當筆電使用、開啟word, ppt, excel、作簡報、
當然,還可以講電話、聽音樂、看電影、玩遊戲。

這張圖片和這些功能乍看下非常吸引人,但這應該是個非常爛的idea.
就算是迷你光碟,這麼大的手機塞的進口袋嗎?
待電應該也會是件麻煩的事情吧。

不過就算有上述的問題,我相信Apple應該也有解決之道,
甚至做出比那張照片更棒的產品。
我對Apple的設計能力深信不疑,否則我不會帶這麼多小朋友出走。

我周遭的朋友們,我一定會把你們也洗成Apple一族的!

最後一件事情,今天是白色情人節,收到一個美味的小布丁,
週末晚上雖然還趕去中壢出差,不過還是個令人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