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當了太久的夜貓子,
你可能會忘記清晨時,
第一道陽光射進大地,那種萬物復甦的感動。

這一陣子因承接一項專案之故,我重新探索教育這門人文科學。
我閱讀了許多國內外專家給學生的建議,內容包羅萬象,
有學業、生活起居、健康、世界觀、打工、社團、感情、
人際關係、理財、人生規劃、旅遊、運動、人文…等。

很意外的是,在為年輕學子們整理這些資料時,我自己反而是最大的收獲者。
因為從這些書籍文章中,我在不知不覺中暫時跳出工作與生活的框架,
重新思考著生活中每一天對自己的意義,這令我更加珍惜現有的一切。

我放下了手上閱讀到一半的書,翻箱倒櫃的找出一張A4白紙,
將這些想法付諸成較具體的文字,並將其貼在書桌旁顯眼處。
我想,這時候的Rod大概有些微妙的變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