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於星期六及下星期一都要在台南出差之故,
很難得星期天晚上可以在高雄渡過。
在陪看「命中註定我愛妳」時,是該來寫篇網誌的時候了。

上月底教召被關出來後寫了一篇「Deep Inside of You」,
http://www.wretch.cc/blog/rodvader/11320374
就像DVD中導演會將電影做些說明,今晚就來聊寫那篇文章的背景吧。

某個晚上跟S聊了很久,那兩天我真是被shock到!
原來別人是這麼看待我的呀?
好,如果如別人所認為的,未來的五年後、十年後會是什麼樣貌呢?
我想到了弘兼憲史先生的黃昏流星群,
於是我將其中一個情況想像的非常糟糕,
然後試著模仿弘兼老師對人物的描述寫成一篇故事看看。

於是從高雄往台北的高鐵路上,我就把這個故事架構寫好八成,
回家稍微修飾一下就完成了這篇極短的文章。

這一篇的主角完全在Jerry,
其中從文章的描述中,Jerry的性格及人生際遇應該很清楚了,
所以不用在特別說明。

如果想特別提的,就是這篇文章非常糟糕,
寫完後能把這篇文章放上來,我也算是勇氣十足了。
差勁的地方在於,Mary的對話實在不像是一個女生,
如果說話可以這麼理性,應該也吸引不了Jerry這種愛玩的傢伙。
總之,故事的邏輯是很脆弱的。

不過我不是個專業作家,能在高鐵短暫的時間寫好這篇文章,
這應該是我用來寫文章的時間極限了。

昨晚從台南開車回高雄的路上,我心裡又想了另一個故事,
明天又要去台南,如果有時間我再想辦法將它轉化為文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