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上一篇:
http://www.wretch.cc/blog/rodvader&article_id=11258862

Oscar拎著一手海尼根後,他並不打算走回家,
他走向新店中正路與北新路路口的天橋。
Oscar望著北新路上車水馬龍的畫面,他看的有點出神,
過了一回他才想到手上那一袋剛從7-11買出來的海尼根。

他隨手開了一罐後,又開始望著路上行車的人們發呆。
看了很久後,他才又回神想到手上拿了很久的啤酒,這時他才喝下第一口…


備註:這張即為Oscar在中正路的天橋上看到的夜景。

喝到第四罐時,不知道他已經在這橋上發呆多久了,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手機的未接來電已經累積17通。
此時Oscar終於理出了個頭緒,他趕緊收拾地上的啤酒罐,
無論是喝完、喝一半或是還沒打開的,總之,全部丟到塑膠袋就對了!

他快步地向家裡的方向走去,
走到一半,他覺得快步走還不夠,要用跑的才行!
他迫不及待地想回到家跟Amy談他現在心裡面的想法。

回到家後,Amy一見到他,有點氣呼呼的說:
「喂!你跑到哪啦?打你電話都沒接。
而且你喝酒喔?臉紅成這樣。」

Oscar:「對不起,我剛心情有點亂,我跑到外面去透透氣。」

Amy:「心情有點亂?怎麼啦?」

Oscar:「很抱歉,我看到妳手機上的簡訊了。
不好意思,這是妳的隱私,我不應該看的,不過我還是看到了。
而且我認得那個號碼,幾個月前我們為了妳前男友的事情吵過架,
那個號碼我記得,只是我不知道他在妳的手機裡現在叫做Eva。」

Amy有點被這突如其來的事情愣住,並沒有回答,於是Oscar繼續說:
「親愛的Amy,我必須告訴妳一件事,我想我們不適合在一起了。
對不起,這是我的錯,我已經沒有辦法全心全意地對妳好、帶給妳全部的幸福與快樂。
自從上次發生妳背著我跟前男友約會的事情後,
雖然我們在碧潭和好了,不過這件事情已經讓我不再像以前那般全心全意喜歡著妳。」
Oscar喘了口氣,繼續說:
「那天晚上,妳雖然哭著希望我們重新開始,並承諾我,妳不再跟他連絡。
不過事情總是難以預料,對吧?」

Oscar:「請不要對妳跟前男友的事感到抱歉,我才是該對妳感到抱歉的人。
我必須坦實告訴妳,我發現我已經喜歡上妳的大學同學Abbie了。
雖然我跟她之間並沒有什麼,但是我肯定我已經喜歡上她了。」

此時,Oscar的眼淚大概比Amy的眼淚晚五秒鐘落下。
他先遞了一張面紙給Amy,等了十分鐘後,Amy情緒穩定時,他用著有些顫抖的聲音又說:
「Amy,妳知道嗎?我愛妳。
從兩年前妳跟我一起去高雄愛河看夜景時,我就已經深深的喜歡上妳了,
我們有這麼多快樂的時光…
但是,今天晚上我想了很久,
我想我永遠無法讓妳隨時隨地都很快樂,也無法讓妳全心全意地只喜歡我,對吧?」

Oscar抱著還在哭泣的Amy:
「寶貝,我想我們該給雙方一些喘息的空間了。」

一個小時後,Oscar送Amy回家,在Amy家門口時,Amy對Oscar說:「我很抱…」
Oscar知道她要道歉,於是不等她說完就先阻止她的話,並說:
「請不要這麼說,這是我的錯。請好好保重自己,妳會找到比我對妳更好的人。」
Amy點點頭,開門走了進去,在關上門之前,她在狹小的門縫對Oscar說:
「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
Oscar說:「妳說說看吧。」
Amy:「這一年你可不可先不要交女朋友,包括Abbie,否則我會非常吃醋。」
Oscar笑著回答:「哈!我只想好好休息沉澱一段日子呀……好,我答應妳。」
Amy這時候才露出這兩個小時來的第一個微笑,
她點點頭,看了Oscar最後一眼後,依依不捨的關上門。

從那一天後,也不知是怎麼回事,
總之,Oscar、Amy及Abbie三個都很有默契的沒有連絡彼此,
或許,他們三個都想讓思緒慢慢沈澱吧。



一年後,
自從那一天至今已經過了一年了,Oscar在這一年裡做了很多事。
第一件事,他住的離公司更遠了!
他的公司在台北車站,原本住新店已經離公司有10公里,
後來他搬到更偏僻的碧潭,而且騎自行車上下班。

不過不知道是這樣還不夠遠嗎?
還是他已經喜歡上這種被青山綠水環抱的感覺?
在碧潭住了兩個月後,他老兄現在住的更深山了!
他現在住在烏來,當然,住在烏來時,他就不再騎自行車上下班。
拜託,從新店到台北車站只有10公里,這樣騎車上下班叫做休閒,
但烏來到台北車站可有30公里,還包括山路,這樣騎車上下班的話是神經病。

在烏來的日子裡,起先他喜歡在假日騎著自行車在烏來山區亂逛。
後來當整個烏來都充滿了他自行車輪胎的痕跡後,他開始覺得無趣,
於是他在每星期五下班時,會先去景美圖書館借幾本書,
然後六日一有空就泡在烏來的咖啡店中看書。
這家位在烏來台車站下的咖啡店景觀很棒,
可以環視烏來街景、路橋及溪流,看著國內外的旅客在這裡享受他們的週末時光。


備註:這張照片中,右邊的「烏來台車」就是車站的指示牌,
延著階梯上去,亮著燈的涼亭就是Oscar週末常泡的咖啡店。

「嘿!阿姨,請妳幫我看著我的電腦跟書,
我去上面上個廁所,馬上就回來了。哈!」
Oscar跟咖啡店老闆娘已經很熟了,他這一年在這裡的消費加總的話,
大概也算是一個小股東了吧!

Oscar跟往常一樣,在咖啡店旁的階梯快步地跑上去,
這個階梯上去是烏來另一個觀光景點:「烏來台車」,
許多旅客會到這裡搭乘小火車,這跟阿里山的小火車類似,只是小了許多。



上完廁所後,他被欄杆阻擋下來,因為有列車即將經過。
他在等待時,發現對面有個女孩正向他微笑,這是他朝思暮想的微笑,
對面是一年多沒見面的Abbie。

「嘿!Abbie!」Oscar興奮地在對面大喊!
雖然等欄杆升起不用30秒鐘,Oscar這一年來已經在這路口等過好多次了,
但沒有一個30秒鐘像這次這麼久。

欄杆一升起,他就快步跑到對面跟Abbie打招呼。
Abbie開心的回他:「你怎麼跑的這麼急呀?廁所不是在你背後嗎?跑錯方向囉!」
Oscar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說:「我的天阿!我們好久不見了呀!」
Abbie:「對阿,你這一年過的如何啊?」
「一年?啊?時間已經過了一年啦…
這一年發生的事情真多呀,『過的好不好?』…怎麼說呢?」
Oscar有些神遊,回想這一年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多,轉變也太大了,
他一時也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才好。
「喂!你怎麼發起呆啦?」Abbie用右手,有點生疏地搖了一下Oscar的衣袖,
接著又說:「好!你可以站在這裡好好想個五分鐘,不過先讓我過去對面上個廁所吧!」
「喔!好…好阿。」Oscar終於回神,有些倉促地回答Abbie,並讓開路、示意要讓Abbie走過去。
這個時候,他的眼神捨不得離開Abbie,當Abbie從他身旁走過後,
他看著Abbie的背影,突然對她說:「只有五分鐘喔!這次我不會讓妳離開太久,
如果超過五分鐘的話,我可是會把襪子套在頭上,衝進女廁去找妳的喔!」
「噗滋!」旁邊的路人聽到忍不住笑了一下,
而Abbie也轉過頭看著Oscar,她的微笑就像今天烏來山區一樣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
她向Oscar說:「等我。」


備註:照片中右方可以看到欄杆正放下來了,因為左方有列車即將開過。
詳細看的話,第一根柱子上有廁所方向的指示牌,而地上黃色箭頭方向就是公廁位置。
由這張照片中可知,軌道兩邊的距離是很近的,這就是Oscar漫長等候的30秒鐘距離。

Abbie回來後,Oscar帶著Abbie回到咖啡店,以及他那已經霸佔了將近一年的咖啡桌。
這一年來,這個位於角落的咖啡桌每到週末就會看到Oscar一個人靜靜地坐在那邊看書,
他幾乎也快變成烏來不變的觀光景點了。
Abbie一坐下就對Oscar說:「等我一下,我朋友正在等我呢。」
Oscar原本還身浸在看見Amy的喜悅中,這一句話讓他驚醒了,他在心裡面想:
「對呀!Abbie一個女生怎麼可能獨自來烏來山區呢?」
Oscar開始有些擔心了,「我真傻呀!這一年來Abbie這麼好的女生應該也交男朋友了吧!」


上面的照片中,Oscar坐的位置往其他桌看就是這個畫面。
而下面的照片中,可以看出Oscar平常坐在位子上向外看著烏來旅客的情況。


正當Oscar的小腦袋瓜正在忙碌地打轉及煩腦時,Abbie站了起來,
靠著木欄杆對下面的街道喊:「嘿!我在這裡!」
Oscar跟著Abbie的視線往下面的街道望去,他看見好幾個女生正抬頭仰望著Abbie。
Abbie對這幾個女生說:「嘿!我遇到我朋友了,我想留在這裡跟他聊天。
妳們待會先回去沒關係,我請我朋友帶我回去就可以了,放心吧。」

Oscar這時才暫時鬆了一口氣。
Abbie與那些女生揮手告別後坐了下來,
Oscar有點吞吞吐吐地對她說:「我剛還以為…ㄟ…ㄟ…」
「以為我跟男朋友一起來的對吧?」
Abbie已經猜到Oscar不好意思說接下來的句子,所以她主動回答他了。
看著Oscar的神情有些放鬆後,她又說:
「我男朋友今天在加班,他可沒空陪我出來閒晃呀。」
Oscar感覺胃有點抽痛了,他心想:「天阿!這短短的十分鐘心情真是複雜呀!
先是高興遇到Abbie,然後擔心她是否交了男朋友,
接著知道她來烏來是跟女性朋友後鬆了一口氣,現在還是得面對她交男朋友的事實!」

「喂!傻瓜,我跟你開玩笑的,我到現在還沒有人要呀!」
「滋!」Oscar好像又聽到心和胃都被抽打的聲音,
這十分鐘真像在洗三溫暖呀!他不禁在心裡面暗叫「我的天阿!」

烏來這天下午的天氣還蠻清爽的,
他們倆很開心的聊天,感覺不像是一年不見的朋友,
反而一年前在高雄愉快聊天的感覺彷彿就像是昨天的事一樣。
在他們分享著這一整年點點滴滴的時候,天色漸暗,
夕陽透過他們的臉龐,散發出幸福的暮色。

幾個小時後店家就要打烊,而今晚的月亮就快要接近月圓了。
Oscar與Abbie離開咖啡店後,循著階梯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去。
「小心呀!天雨路滑,階梯很滑的!」Oscar一邊說著,同時手已經向Abbie的手牽了過去。
Abbie:「今天明明就沒下雨,哪來的天雨路…」。
Abbie話說到一半想到一些事,於是她沒有把話說完,此時她臉上已洋溢著甜蜜的感覺,
他們倆就這樣牽著手走下樓梯。

這次,他們兩個都不想放開對方的手了。
 

全系列完。

第一篇:http://www.wretch.cc/blog/rodvader&article_id=11246504
第二篇:http://www.wretch.cc/blog/rodvader&article_id=11249183
第三篇:http://www.wretch.cc/blog/rodvader&article_id=11252882
第四篇:http://www.wretch.cc/blog/rodvader&article_id=11254781
第五篇:http://www.wretch.cc/blog/rodvader&article_id=11258862
最終篇即為本篇。
關於水平線:http://www.wretch.cc/blog/rodvader&article_id=11265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