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如果你剛好逛到這篇文章,先歡迎你來到這個部落格。
這篇文章沒什麼特別的內容,只是篇對自己部落格碎碎唸的文章罷了。

因為工作需求,必須研究網路互動及部落格經營,我拿自己的部落格進行實驗。
同學和朋友這一陣子逛我的部落格大概會覺得很奇怪吧,
怎麼內容跟以前差異這麼多,尤其是多了許多Apple的相關文章。

如果企管碩士的訓練對我有什麼幫助,
或許就是大量閱讀、整理資料、找出精華、提出邏輯。
從去年年中就開始教同事經營部落格,我從許多部落格中找出許多關鍵因素。
但工作歸工作,生活歸生活。
我的部落格只是拿來寫些我想談的事,實在不想搞的太像專業部落格。
因此那些關鍵因素我是完全不理會的。

例如:好的部落格要主題要明確,
但我的部落格主題是一句話:Keep Looking. Don't Settle.
這根本就不是容易記憶的主題,甚至,它根本不是主題。
好的主題是:Rod的蘋果電腦資訊分享部落格。
雖然很簡單,但訪客一進來就可以知道這是什麼型態的部落格。

第二,好的部落格不要什麼都談,最好鎖定一個主題深入探討。
例如要聊蘋果,那就專心的聊蘋果電腦吧,不要混淆訪客對你部落格的認知。
但我的部落格有時聊蘋果、有時聊環島、有時聊音樂、有時聊電影,
另外,教育、書籍、管理、科學等雜七雜八的我都聊。
對了,如果生活遇到莫名奇妙的事,我還會在上面murmur個幾句。

第三,要定期更新資訊,最好是每天都更新。
第四,版面的設計要清楚。
第五,內容不要長篇大論,這不是在寫作文。

去年我是完全懶得管這些的,部落格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明年一月既然要幫公司在網路上新成立事業單位,就得認真看待部落格經營了。
所以這幾個月一直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試玩看看。

最近我發現每天大約都有200名左右的訪客會來這個部落格。
星期六通常會少一些,我不太能理解原因為何。
而來這個部落格的人有些是因為MacBook而來,這就是我選擇實驗的主題,
看來,我的部落格還不至於經營的太糟糕。
我看到有不少人是從Yahoo搜尋關鍵字來的,
我自己去Yahoo搜尋MacBook才發現,原來前10筆資料有7筆是我的文章。
這是我完全無法理解的了,為何這麼多部落格寫到MacBook,
怎麼會選到我的部落格呢?而且比重不低。

另外,從無名「誰來我家」的功能來看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我剛在「誰來我家」150個人清單中一個一個點進去看,
居然有140個人是我之前完全不認識的新面孔。
其中,有幾個國中、高中、大學一年級的訪客,而且女生還不少。
我談論的電腦3C主題居然會吸引這方面的族群,這也是出乎我想像的。

自己玩了部落格這麼久,居然無法理解自己的部落格令我感覺有點無知。
如果有人願意給我一些部落格建議的話,我真的會非常感激喔!


最後,也由於對明年網路新事業還沒有十全的把握,
今天下午跟B去行天宮求明年事業的籤,結果我居然抽到上上籤耶!
或許這是件好事吧!

好,碎碎唸到這,快凌晨四點了,
泡菜居然不等主人就自個跑去睡。
我也該滾去睡了。

Rod's blog also keeps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