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部落格不是談工作,就是音樂、小說、電影、Apple。
是該談些別的了,今天就閒聊晚上敗家的經過吧!

這幾個月下來,今天是第一天除了買三餐外,沒有到處趴趴造的放電日。
就在晚上十一點半時,剛看完兩部電影,(喔…對了,今天不談電影的)
我重新閱讀前幾天看到的一篇關於Al Gore演說技巧的文章。
http://howto.wired.com/wiki/Make_a_Presentation_Like_Al_Gore

有看過Gore先生《An Inconvenient Truth 不願面對的真相》電影,
一定會對裡面的簡報印象深刻,特效做的實在太棒了!
Gore這簡報是用Apple的Keynote做的,
回想起來,這場簡報真是種下日後敗家買蘋果電腦的因素之一。
而今晚重看這篇文章時,突然有個念頭閃過腦袋裡,
我自己做不出這麼棒的簡報嗎?
看那部電影時,我還在使用Windows的PowerPoint,
如今家裡和外出都有Apple的Keynote可以用了,why not now?
於是開始上網查詢有沒有Apple Keynote教學的書籍,
結果台灣各大書局中,只有博客來有賣一本這樣的書籍,賣1,500元!

後來索性上美國的Amazon找應該會比較快,
果然,的確很快,一下子就找到兩本。
也很快的,不到半小時我就敗了91美元的書籍訂單。
為了工作簡報而買的書,應該不算敗家吧?我稱之為學習的投資。
Anyway, 說不定半年後,
我自己也可以著書立論,教大家Keynote也說不定,不是嗎?

關於Al Gore的《An Inconvenient Truth》,
請觀看YouTube上的影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