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有些改變了。

晚上跟SE晚餐前我抽空去理髮,
當時電視正在開票,理髮師及客人每個人都盯著電視討論這次選舉,
我隨口問了一下幫我理髮的小姐她有去投票嗎?結果她回答:「我還不能投票耶!」
Jesus!心裡面除了冒出「不妙了!小朋友手藝大概不怎麼樣吧?」的想法外,
我突然覺得我老了,我居然已經投了三次總統大選了呀!

回想起這三次總統大選,
第一次最狂熱,那時還在讀大學,
在老姐告訴我台大椰林的政治板有小白時,
我還跑去加入論戰,然後戰到那個ID就此消失在政治板。
選舉前一天坐飛機回高雄,
晚上跟老姐去選舉造勢會場,我們還從路邊電線桿拔了兩支大旗杆,
就這樣騎著摩托車回家。
那個樣子,除了瘋狂的棒球迷外,大概只有不良少年會這麼做吧?
很瘋狂,但我一點也不後悔那麼做,因為那回憶有趣至極!

第二次選舉正要是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時候,
由於3月至5月正是考試旺季,我並沒有花太多思心在政治上,
2004年3月19日下午,由於SONY的DVD燒錄器壽終正寢,
於是出去買了台新DVD就回家組裝,
無聊打開電視一看,各大電視台正在live轉播319槍擊案的發展。
說真的,看到這一連串的新聞我還蠻shock的。
當下也暫時把書本丟一旁,整天盯著電視新聞看。
隔天選舉結束後,老姐又告訴我BBS政治板有小白,
我又忍不住加入論戰了,最高記錄曾經一天有12小時坐在電腦前盡幹這些事。
我大概是很會筆戰的人吧,這次我同樣又把幾個人辯到訝口無言,
他們的ID又消失在政治板了。

不過今年選舉,我完全不想碰政治了。
我想造成這樣的原因大概有幾個:
1. 我本來就不是政治狂,我對政治的熱情大多是迎合家人對政治的偏好。
看到家人受氣,我就會去幫忙出氣;
看到家人支持誰,我就會跟著支持誰。

2. 前女友的家人也是原因之一。
前一個女友父母的政黨傾向剛好跟我家相反,
我這個人如果一跟女生交往,就無可救藥地接受對方的所有,
甚至會改變自己來融入對方的生活。
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慢慢地想把政治跟我的生活切割,
否則因為政治而吵架大概會是件很蠢的事。

3. 我盡力讓自己的心平靜。
前一陣子心情陷入嚴重的低潮,
有一天我終於發現我花了太多心思與時間在不對的人、不對的事上面,
於是我就下定決心,不要再把時間浪費在這些人跟事上面,
連在腦子裡面想都不行!
政治的爭吵也是,我可不想要論戰、連看這方面的文章也不想,
花時間吵這些實在太沒意義了。
我知道我應該可以辯壓他人,但我已經證明過兩次,再做一次並沒什麼意義,
就算我辯贏了,也只有心情爽了一下的成就感而已,
但無論是從看文章時的怒火中起,直到出了一個氣的興奮,
只會讓自己的心情起起伏伏,這太沒意義了。
而且,跟我相辯的人是誰?如果是大學生、研究生,那就免了,
我花時間在不認識的阿貓阿狗上面幹嘛?
昨晚閱讀了New York Times一篇關於LiveMocha的文章,
如果要跟陌生人鬼混,我寧可花在那上面。

話說回晚上跟SE的晚餐,
我們去居酒屋時剛好遇到電視台前來這家居酒屋拍攝採訪,
裡面有一組政黨團隊在裡面慶賀,我跟SE則見縫溜去二樓買醉。

選舉結束了,我對這場選舉並沒有什麼好評論的,
只希望贏利的一方能將台灣帶到更好的未來,並包容不同聲音的輸方選民。
也希望輸的一方能尊重相對多數人的決定,共同服從台灣新的領導者。
That's all, and life goes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