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突然被請求協助台中的儲備幹部教育訓練,
對我而言,雖然從來回台北台中大略要花上半個工作天,
但事實上,無論於公無私,獲得的遠超於付出。
公事就別提了,於私可以報公費坐高鐵真是件享受的事!

今早上班前,特地去台北車站購買車票,
很意外的,我完全不用排隊就買到當天的來回票。
不是要喇叭,但真的覺得高鐵的行銷做的有些可惜,
我週遭許多友人不知道他們每天經過的台北車站及捷運站旁,
就可以購買高鐵車票了。
而且,他們一直以為高鐵的半價優惠只到20號。
我想這種對於高鐵不甚了解的情況應該不限於我這些同事與朋友,
大部份的台灣民眾都是,大家只會注意到電視上負面的新聞,
卻對自己可以享受的權益不甚清楚,這是高鐵應該檢討的。

話說今天的台中出差,
原本我負責的演講為16:40到18:00,
結果上一場演講delay至17:00,
外加上台前得知許多儲備幹部已經訂好車票了,
往台北的是17:45,往新竹的是18:06,往高雄的是18:14,
還有回花蓮和斗六的。
這是怎樣?我這個講師都訂19:29分的火車了,
怎麼學生反而都訂這麼早的火車呀? XD
於是原本準備四個投影片主題只談了一個就匆匆結束。

雖然時間被壓縮了,
但感謝上帝讓我有更多時間去買薔薇派,
晚上想到可以看到肚子圓滾滾胖黑咪,
今天的辛苦通勤都是值得的!

不過今天可以這麼順利的台北台中兩地跑,
真的要感謝有高鐵的營運。
我想未來應該會有更多的日子,
我會利用高鐵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和高雄五地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