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不用加班的週末,
現在還不到九點半,頭已經暈到想馬上爬進被窩裡。

這兩天專心處理會計報表後,
終於把工作桌清空了,
也有時間把最近閱讀的書籍雜誌做些摘要。

今天想談的是新書《5/8人生黃金律》,
內容太多而今晚頭太暈,我只想計算我生活時間分配比例。
我大約7:30分起床,通勤、工作、通勤,平均晚上7:30分到家。
算下來一天中有10個小時。
而Off呢?從到家到睡覺大約是4個小時。
因此Off/On=2/5,遠小於5/8。

其實這不用算,我也知道現在的生活並不均衡,
畢竟換了新部門後,許多業務的經驗曲線還沒出來,
不過我並不擔心,
我想大約農曆年前就可以恢復到5/8的比例。

但我承認我有些擔心今年十月後的日子。
怎麼說呢?
這幾天看到同事白天除了辦公,
晚上又被安排去相關事業體工作。
別人或許可以勝任這種工作模式,
但我想這種工作方法絕對不是我可以接受的,
Off的時間不夠多,心思就無法沉澱,
思緒就無法深入去探索一些創新與成長。
但令我有些擔心的是,
上述令我大腦缺氧的工作模式可能會在年底輪到我身上。

但我是Rod呀,在那種工作模式的危機出現前,
我會證明work smart會比work hard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