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了解網路嗎?
如果你要在網路上介紹一項產品,你有把握一定讓它成功嗎?

從去年九月開始認真的研究「網路」之後,我才驚覺自己在這領域上的無知。
就算讀再多書、看再多研究報告、工作再久,我還是得承認我無法控制網友們的行為。

昨天Mr. Six寫了一篇名為『去年3大成功病毒影片行銷,皆為「惡作劇」型』的文章,
其中一段影片令我想到同事去年參加行銷研討會的內容。
今天要分享的兩段影片都在網路上造成網友爭相寄送、介紹的經典案例。
不多說,直接來看影片吧!



上面這則是Burger King製作的影片,
人總是在失去時才懂的珍惜...漢堡也是!
看到影片中,民眾得知華堡(Whopper)沒賣的反應真有趣。
但對製作這影片的企業而言,
除了網友自動幫它轉寄影片的行銷效果外,重點是對營收的實質投資報酬率。
So...你看完影片後,是否想來個華堡(Whopper)呢?
我昨天從研討會回辦公室的路上,倒真的跑去買一份華堡回去嗑。

好,我們再來看下一則影片:



How about that?
這則影片實在太無厘頭了,
但網路世界本來就是如此,出乎預料的東西才有轉寄給朋友的樂趣。
所以這影片大為成功!
網友不但幫他轉寄,還製作許多惡搞的相關影片,
且最後一頁都是Cadbury巧克力的畫面,還是幫它達到許多廣告宣傳效益。


回到本文開頭的問題:
你了解網路嗎?
如果你要在網路上介紹一項產品,你有把握一定讓它成功嗎?


我沒這種把握,但我認為「有趣」應該是成功的關鍵之一。



備註:
關於Mr. Six的文章『去年3大成功病毒影片行銷,皆為「惡作劇」型』請參閱:
http://mr6.cc/?p=2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