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為了加強同事的素質,每個月會送書給同事們閱讀,
但我常聽到同事們抱怨沒時間看書。
我想這句話應該不會僅限於公司內,事實上許多人從學校畢業後就不看書了。
(對了,壹週刊、FHM這種雜誌不算!)
奇怪,怎麼可能沒時間看書呢?明明就是不想看書嘛!
就一個還算喜歡看書的人而言,我完全無法接受這種說法。

晚上花了半個多小時處理PTT上的一個活動後,
我算了一下我要做的事情有哪些。

隨便算個幾樣後,我想我應該算是個怪咖吧,我要玩的事好像頗多阿,
使得每個人好像都只認識我的一小部份,沒有人看過我的全貌。
公司內有些人認為我是個工作狂,很認真的在工作上,
從四月開始,我常常每星期都是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屏東等地跑。
他們大概以為我的生活全部都是工作吧!不過工作只是我生活一部份而已。
事實上,我每個月會騎自行車上百公里,
而且除了這一陣子剛好工作要支援外,我每星期六會去打幾場球賽。
我看了一下,公司內像我這樣運動的人好像不多。
這些都是動態的,不過我應該不算是個過動兒,所以接下來談靜態的。

我在PTT經營一個看板,其實就某個特定領域的特定主題而言,
應該可以算是台灣第一大了!而公司內還保持玩性的人好像也不多。
如果公司那群人看到我在PTT上的玩樂樣,大概會非常難以置信!
我在公司看起來應該比較嚴肅和正經,尤其是站在講台簡報的時候,
但如果在PTT上,我的樣子根本就是鄉民一枚。

接著,我目前針對兩個主題在進行深入的研究,我打算之後讓大家嚇一跳。
但由於這個部落格有些利害關係人在看,所以先不提。
總之,這兩個主題的研究也花了我不少時間和精神。

除此之外,我有定期寫部落格記錄自己生活點滴的習慣,
從這部落格有Apple,音樂、電影、管理、旅遊等主題。
而我大學、研究所和公司同事寫部落格的人還真少阿。
說到部落格,以前老是被女朋友唸,因為在哄她們去睡覺後,
我自己會偷偷起床看棒球、寫部落格或閱讀RSS。被發現後就被碎碎唸。
現在我學乖了,我現在完全保密喜歡棒球和我有部落格的事情了。

所以,我做的事情很多阿,我有自信我做的事情應該是許多人的好幾倍。
我都這麼忙了,還是有時間看書和看電影,怎麼會有人沒時間看書呢?
今天下午寄了一箱書回高雄,最近一年來,看書的速度好像愈來愈快,
一個月看完的書大概有15本以上,其中大約有10本會做好書摘。
雖然公司內書看的量比我多的大有人在,但大多數居然會抱怨沒時間看書,
這對我而言,實在也是不可思議的地方。
對了,電影的話,則是一個月會看個4部至8部左右。


說真的,都有時間把TVBS每節新聞重覆看好幾遍,
連明明知道那些預測一點也不準的氣象報告也花時間一看再看,
卻沒有時間看本書,這實在太離譜了!
 
對了,最近幾年下來,我唯一不忙的就是MSN。
MSN太恐怖了,只要一打開一個晚上馬上就沒了,
所以我愈來愈不敢上MSN了,尤其是下班之後。
或許,那些抱怨沒時間看書的人們只要關掉MSN一星期,
就會有時間看書了吧。

後註:又到了要批改儲備幹部讀書心得的時間了,總是忍不住碎碎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