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7月11日,
如果你對數字敏感一些的話,
會發現今天是7-11,
就全國四千多家7-ELEVEn而言,
今天是每年一次的紀念日。
如果你也夠細心的話,
你會發現今天你家附近的7-ELEVEn有比較陌生的面孔。
因為在每年的7月11日時,
7-ELEVEn高階主管會穿上一般店員的制服,
與基層員工一起在第一線的櫃檯幫消費者服務。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呢?
為了幫全省各分公司經理上7-ELEVEn的個案討論,
我閱讀了11本7-ELEVEn的相關書籍,
還有無數篇的文章報導。

若單純研究7-ELEVEn個案是很有樂趣的,
從其企業文化及徐重仁總經理的經營理念中,
會讓你在日復一日的工作中補充正面思考的能量。
當然,如果你把這些高標準的理想放在目前的工作中,
那你就是自找苦吃,
因為那些畢竟是理想狀態、是寫給大眾讀書看的,
不相信的話,請你來一趟新店,
你會發現這裡7-ELEVEn的服務與書中所言大相逕庭。
而既然7-ELEVEn都無法做到十全十美了,
你還在天真的以為自己的公司就是該如此嗎?

所以,研究7-ELEVEn個案時,
如何適時地抽離書裡面的烏托邦也是一門學問。

由於看了這麼多書,投影片摘要也做了幾百頁,
不拆成半年的教育訓練實在有點浪費。
於是,這些經理也很倒楣的要被我轟炸半年多。
而今年整理簡報資料時,
發現另一門教育訓練「策略管理」居然也到第六次上課了,
時間過的真快呀,原來現在已經七月了!
去年這個時候,我還在台北四處遊盪,
享受工作前的快樂生活呢。

日子就是如此,以前很快樂沒錯,
但我會希望未來的日子更快樂!
今天簡報時董事長意外列席,
讓今天的工作多了些壓力。
不過下班後,在公館巧遇衝姐,
回到新店後,踩著自行車夜遊,
現在則跟泡菜等著看Ian Wright的勇闖天涯,
其實生活也很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