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票選活動的話,
今年的Macworld大概可以排進史上最沒暴點的前三名,
至少我會把精彩度倒數第一名的票蓋給他。

沒有Steve Jobs出來給大家拍張照片、摸摸頭就算了,
先前美國各大網站猜測的iMac, Mac Mini及iPhone Nano全部摃龜,
尤其是正苦等Mac Mini更新的人們,昨晚大概很難睡吧?

這幾天超忙,昨晚原本就沒打算要看這場Macworld,
在等高鐵網站的春節訂票同時,順便看了網路圖文實況,
結果看前半小時就受不了了,
交待泡菜看完最後一局後再叫我起床看最後比數後,我就滾上床睡覺。
結果我們兩個一起睡到早上鬧鐘吵醒我們為止。

這次Macworld有幾個重點,首先是iLife 09.
iLife中我最喜歡iPhoto,這已經是我整理照片不可或缺的程式。
iPhoto 09的新功能還蠻酷的,可以辨識人臉。


有了數位相機及價格跌跌不休、但容量持續飆升的記憶卡與硬碟後,
大家電腦裡的照片愈來愈多,最後要找某張特定照片簡直是大海撈針。
此時iPhoto 09這種辨識臉孔,然後找出所有關於這個人照片的功能就很方便。


這種建立臉孔清單的方式,好像畢業記念冊呀!


但太方便的技術也是很恐怖的一件事,
我最好把一些女生的照片刪掉,免得以後發生一些家庭悲劇。


另外,iPhoto 09對照片衛星定位的功能也很酷!


雖然我還沒使用過,不知道這些照片集中小不嚨咚的台灣是什麼情況?
但如果先前環島的照片呈現出來剛好環繞台灣一圈,應該蠻酷的!


除了iLife 09外,iWork 09也是這次Macworld的重點。


晚上看到有些網站對iWork評價很低,我本人感到有些不以為然,
我認為,那只是因為批評者根本不會使用Keynote罷了!
承認吧!這幾年看Steve Jobs的Keynote投影片,
難道你不希望你的簡報跟他一樣酷嗎?
去年我特地從美國Amazon買兩套Keynote的教學,
發現它在動畫特效的功能比PowerPoint好用太多了!
很輕易地就可以做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投影片。
現在,我寧可帶著MacBook Pro去開會簡報,
也無法忍受自己用會議室電腦內的PowerPoint簡報。

話說iWork 09,這次比較有趣的地方在於可把文件上傳至iWork.com,
然後無論你用Mac或PC,都可以在線上閱讀上傳的iWork文件。
不過我還沒有親身試過,不知道有沒有辦法線上demo Keynote簡報?
如果可以的話,那就太棒了!以後不需要再帶著MacBook Pro到處跑,
隨便找台電腦就可以上網簡報。
(後註:剛測試一下,好像不支援全螢幕簡報,殘念...)


另外,Apple出了一個Keynote remote的iPhone App,
以後可以在iPhone上搖控Keynote簡報了。
(不過,這種功能不是有些App就有支援了嗎?)
明天早上剛好要用Keynote簡報,待會下載來試玩看看吧!


昨晚我還沒撐到iWork 09就不支倒床了,
這次Macworld相對較棒的新品是17吋的MacBook Pro.
雖然17吋MacBook Pro推出是遲早的事,
但這次的MacBook Pro有兩大突破,首先是長達8小時的新電池。


通常Apple的官方數據是太陽從西邊出來才可能發生的事情,
但打個6折,還是有將近5小時的電力。
這對MacBook而言,真的是一大進步了。
當然啦,我相信許多人並不在乎這5小時電力的,
拜託,有誰會背著重達3公斤的17吋MacBook Pro到處跑呢?
但我們倒可以期待今年後續推出的MacBook有可能跟進這種新電池。
如果年中推出也有
5小時電力MacBook Air,那倒是很吸引人的選擇!

MacBook Pro第二個突破是向上支援到8G的記憶體。
對了,別高興太早,如果你要加到8G記憶體,請先準備43,575大洋...


最後,iTunes上的DRM
要取消了。(DRM是MP3的保護設定)
But who care? 台灣還是沒有iTunes音樂商店呀...
好期待iTunes線上買電影的日子趕快來臨。

OK. 今年的Macworld暫時介紹到這。
雖然今年的Macworld令許多人大失所望,
但放心吧!相信不久的將來,Apple八卦又將如雨後春筍般地一一冒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