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天前為了公司網站發展,
特地嘗試了Google AdSense.
這一陣子玩Google玩上癮了,
半公半私就再試玩Google Analytics

簡單說明,
Google Analytics是Google提供分析自己網站的免費網站,
我試著把它植入到這個blog中,
結果,也如同上次Google AdSense帶給我錯諤一樣
這次Google Analstics也讓我超級傻眼。

參觀我的blog訪客有48.48%來自於搜尋引擎,
這數字給我的驚嚇指數為68分,
我一直以為我的blog只有熟悉的同學來光顧。

再進一步分析這些來自於搜尋引擎的訪客資料,
他們用的關鍵字真是讓我嚇壞了,
居然有11筆關鍵字是「地瓜宿便」?!
這個數字的驚嚇指數大為破表,來到9763分。
我知道我把自己的blog當作是有話直說、
我爽就好的部落格。
但我什麼時候寫過宿便的文章啦? XD

除了「地瓜宿便」外,
有一筆關鍵字是「美徵」,
一筆是「王文宏」,
這兩個人名我聽都沒聽過,
不知道Google是怎麼計算來的?
一筆是「崑山」,
我想是因為寫了這篇「崑山小朋友」的文章,
這是2005年的文章了,沒想到這星期被連結到。
不過令我非常難過的是,
有一筆關鍵字居然是「急診塞屁股」,
這個驚嚇指數直接破萬!
我什麼時候被塞屁股了?靠...
後來想想,不會是因為這一篇吧?
這明明是去急診室,打針打屁股...
不過...就算打屁股,也不是件光榮的事就是了。

其中,「地瓜宿便」、「美徵」、「崑山」,
還有「急診塞屁股」都是從Yahoo的關鍵字來的,
╳的,早在好幾年前就覺得Yahoo搜尋很難用,
今天真的是深受其害,更討厭Yahoo了!

另外,我分析了一下「地瓜宿便」的11筆資料,
其中有10筆訪客是來自於台南。
「美徵」是來自於高雄的訪客,
「崑山」是來自於台南,很合理。
「急診塞屁股」則是來自於新竹。

By the way, 用「rodvader」當關鍵字的也是一筆。
But...這個關鍵字在氣勢和驚嚇指數上完全遜掉了,
我並沒有太注意這筆資料。

目前Google Analytics只統計6月6日到6月8日的資料,
隨著它會每天記錄這個部落格資料的同時,
如果改天我閒來沒事想被驚嚇驚嚇,
我再來研究一下吧!

不過...每件事總會給人一些新的啟發,
我想...部落格雖然只是給我自己寫爽的,
以後還是注意一下衛生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