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環島第11天)
全日行程:嘉義市 --> 民雄 --> 大林 --> 斗南 --> 荊桐 --> 西螺 --> 北斗 --> 員林 --> 花壇 --> 彰化市 --> 王田 --> 烏日 --> 台中市逢甲大學
(1號省道及台中市區道路)

說真的,環島騎到第11天時,我真的有點懷念東岸的山路。
山路的上坡雖然爬的很累,但延路山景、海景、風景都很漂亮,
而且登到最高點時,會非常有成就感!然後下坡一路滑下來也很過癮!

到了西部就不是這回事了,騎自行車看風景成份變少,趕路成份變高。
當騎車變成是趕路時,騎起來就會特別的沒有衝勁。
環島第11天和第12天就是這樣子,缺少美景與美食的誘惑,真的騎得比較無力。

早上起床後,Motel的餐廳蠻讚的,很乾淨明亮的用餐空間,
餐桌旁的窗戶可以看見公園,有許多人已經早起出來運動了。




很簡單的早餐,但我真的覺得能悠閒地吃頓早餐是件很幸福的事。


環島第11天唯一的重點是晚上跟讀逢甲大學研究所的老弟聚餐。
一整天下來,真的沒其他特別的事或特別要去的標的了,
如果第11天還有什麼特別的事,那就是寄兩張明信片吧!


這次環島我非常勤勞地寄明信片,收到的人不知是什麼感覺呢?
上面的明信片是前晚就寫好了,環島第11天我騎到下午1點35分才找到郵局寄送。
就連在西部,要在省道上要找到郵局實在要碰運氣。
經過這次環島辛苦的騎明信片後,以後我收到明信片一定要懂得惜福感恩!
(關於明信片的事,請參閱這篇遊記:
 http://www.wretch.cc/blog/rodvader/11390123 )

第11天天氣實在太熱,而且延路真的很無聊,
我只記得John Mayer的歌陪我繼續往前騎。
寫遊記的同時,為重新感受當時的心情,我們順便來聽些歌吧!
John Mayer - In Repair

In Repair - John Mayer

我非常喜歡這首歌,裡面有兩段歌詞是這樣的:
Too many shadows in my room
Too many hours in this midnight
Too many corners in my mind
So much to do to set my heart right

Oh it's taking so long I could be wrong, I could be ready
Oh but if I take my heart's advice
I should assume it's still unsteady
I am in repair, I am in repair

我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有些聯想,
人真是個奇怪的動物,拚命上班,把自己搞的身心俱疲,
然後再把辛苦工作賺來的錢和累積的休假拿來放鬆,
把支離破碎的自己重新拚湊回來。
何苦呢?

哈!我不知道,所以我選擇來趟13天的自行車環島。
I am in repair

環島第11天早上,iPhone連續塞了幾首John Mayer的歌給我。
接著要談的是John Mayer的I'm Gonna Find Another You

Im Gonna Find Another You - John Mayer

It's really over, you made your stand
You got me crying, as was your plan
But when my loneliness is through, i'm gonna find another you

You take your sweaters
You take your time
You might have your reasons but you will never have my rhyme
I'm gonna sing my way away from blue
I'm gonna find another you

在西部這無聊的省道上,令我想到許多事。
我開始聽John Mayer的歌是2006年,那一年真是惡夢連連的一年。
或許是我太年輕,或許是我太笨,總覺得事情無法處理的很圓滿,
這一年真是徹底地迷失自己,大概站在鏡子前也沒有勇氣往前看吧。
只有我會迷失嗎?還是這是每個人在人生中必經的過程?
這些都無所謂,就像這次環島旅程,儘管往前邁進吧!
I'm gonna do some things you wouldn't let me do
Oh I'm gonna find another you

西部無聊到什麼地步呢?
這趟環島美食之旅居然淪落到吃到處都吃的到的麥當勞。
(好在田園培根雙牛堡是新口味...)


今天的行程有個小插曲,在空曠的省道上,我突然被一個紅燈擋下。
四下無車,也沒有人,我可以闖越這個紅燈的,
不過停下來一看,怎麼右邊的國小名稱有點耳熟?
哇!原來這間國小是我們公司發起愛心認購的國小,
在校門口旁邊,還貼了大大的紅色感謝海報在牆上。
真是太巧了!趕快拍幾張照片,回去分享給台北的同事們。


環島第11天延路都沒過到特別的景點,照片特別少。
倒是逛7-11時,終於看到一張沒那麼可愛的iCash卡!
(之前iCash卡好像不是Hello Kitty就是Open將的樣子)


7-11真的是自行車環島騎士的好朋友,
如果你搜尋環島而找到這篇文章,建議你一定要辦張iCash卡,
真的太方便了!用餐、飲水、洗臉、上廁所、休息,幾乎都在7-11解決。
有時候一天會進去7-11 三、四次,使用iCash卡真的很方便!

快到台中前,看到美利達(Merida)的看板。


美利達工廠:


晚上到台中後,我先到薔葳派訂一份蛋糕寄給台北的IA。
我記得她最喜歡吃蛋糕了,之前如果有來台中出差都會特地繞過來買給她。
買完後找老弟會合,準備開始品嘗逢甲夜市的美食。
我問老弟:「逢甲這裡有什麼好吃的?」
結果在逢甲讀七年書的老弟跟我說:
「我不知道耶,平常都叫便當,很少來逛夜市。」

Oh...My...God...

到頭來,居然我比他還熟逢甲夜市,於是我帶著他去逢甲吃吃喝喝。
第一攤是麵線。


第二攤是拉丁薄餅。


來逢甲怎麼可以不來杯西瓜汁呢?第三攤來杯果汁解解渴。


第四攤再衝起司豬排。


第五攤再來支冰淇淋。


雖然2008年,我每個月都會來台中開會,
但工作太忙,通常早上搭高鐵來,中午跟台中同事吃飯,
下午開完會後,馬上又跟同事搭高鐵回台北。
都沒有時間找老弟好好吃頓飯。
今晚請他連吃五攤,應該有補回來一些吧?

對一個當天騎113公里的我,儘管消粍很多熱量,
但連吃五攤還是讓我飽的很難受。
但身材非常乾扁的老弟還沒吃飽,他繼續買塊大雞排回實驗室啃...
我已經快吐了,實在懶得再把雞排的照片拍下來...


晚上原本要住老弟家,結果他隔天要期中考,想想還是讓他好好讀書吧!
反正下一次自行車環島不知道是民國幾年的事了,還是去住Motel奢華一下。
當天住的Motel是這次環島住最好的,台中真是Motel的天堂!
(對了,昨晚在嘉義住比佛利Motel,今天在台中住威尼斯Motel)





這次環島回來,許多人問我:「環島不是都搭帳棚或睡學校的嗎?」
ㄟ,有很多人這樣環島沒錯。不過me too is not my style.
工作忙碌了一年半,我只想讓自己好好的享受一下。
而且環島可能是一輩子只做一次的事,為何不讓自己過好一點呢?
這跟許多人結婚拍婚紗、辦喜宴、蜜月旅行是一樣的觀念。
如果環島還東省西省,之後才來後悔不是很可惜?
不如就用自己最喜歡的方式旅遊吧!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



備註:
1. 今天總里程數:113.68公里。
(本預估今天騎91公里就到了,沒想到最後居然多騎了22公里)

2. 今天騎車總時間:5小時59分。

3. 平均時速:19公里/小時

4. 最大時速:32.2公里/小時
(沒有衝勁的一天)

5. 環島累計:1127.19公里。(十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