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環島第5天)
下午行程:台東縣長濱 --> 寧埔 --> 成功 --> 東河 --> 都蘭 --> 台東市 --> 台東縣知本
(11號省道、市區道路及9號省道)

2008年都快過完了,是該趕一下遊記進度才行,
否則2009年1月1日,我又有一攤連續4天的玩樂,遊記會永遠寫不完...

延續上一篇,中午跟陳大哥及友達的李大哥在7-11長濱門市告別後,
離第5天目的地「知本」大約還有90至100公里左右。
在下午僅剩的幾小時要跑這麼長的行程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
因此必須快步邁進,不能再向前幾天到處停留拍照。

可能是有趕路的壓力,加上今天騎車的公里數已遠超於平日所騎,
騎到下午時身體真的感到非常疲倦,左肩和雙手手腕都非常酸痛。

現在看著照片和當時寫的筆記本,除了酸痛外,這段長距離的爬坡也令我印象深刻。
因為早上陳大哥才剛教一些爬坡技巧,下午馬上就用到了。
很順利地一口氣衝完這段爬坡,當下超興奮的!

爬坡前的拍照 (遠方那段就是爬坡路段):


爬到頂端後,由上往下拍的角度:



在連續騎了2個半小時的車後,我先在東河包子休息。


我早就說過了嘛,胖子環島一大目的是吃,所以這站是預定行程。
18塊一個的東河包子不貴,而且真的蠻好吃的。


我在7-11吃包子時跟一位騎機車環島的先生聊,
他也蠻瘋狂的,就一個人隨性地騎著機車環島。
我下午4點遇到他時,他還打算下午要直接從東河殺回台北,
哇!這段路至少300公里,而且這個時間點會遇到晚上騎蘇花或北宜公路,
這種瘋狂程度實在遠超於我。

對了,現在坐在電腦前,我用報表試算了一下,
我從台北新店出發至東河的總公里數是443公里。


由於今天還有幾十公里要趕路,而且我還有好幾張昨晚寫的明信片尚未寄出,
於是我得把握5點郵局關門前再繼續前進。

這次環島我學到一件事,就是以後收到別人親筆寫的明信片要懂得感恩
有幾個原因:
1. 現在手機這麼方便,大家連朋友的電話都記不起了,有誰會記得你的連絡地址呢?
2. 就算記得你的地址,出門在外遊玩,有誰會在出發前特地把你的地址記起來呢?
3. 自己寫一張明信片就知道,現在e-mail和MSN通訊太方便了,有多少人有耐心親手寫卡片呢?
4. 在很多地方,郵局並不像都市那般好找。
就以這次環島第5天來說,其實我騎了100多公里,延路完全沒有遇到任何一家郵局。
因為郵局大多設在市區,並非設在省道上。

現在回頭看第5天延路記錄的筆記,裡面只有:左肩超酸、好累、手腕好痛等形容詞。
不過我記得當時我還是強迫自己繼續趕路,一定要在五點前找到郵局寄明信片。
因為這次環島我每隔一、兩天就寫明信片給IA,我不希望昨晚寫的這張她隔好幾天才拿到。

So...拚了吧!

後來我的確趕到郵局,不過我沒想到郵局關的這麼準時,
我在5點2分到達時,郵局鐵門已經完全拉下,人去樓空了。

Fine. 隨緣吧,不要想太多,just keep going!


我原本以為都蘭過了之後,再18公里就到台東市區。
不過距離好像遠比想像來的多,台東實在太大了!

下午5點45分時我到達小野柳時已完全天黑,
趕夜路的壓力真是讓當天已騎了135公里左右的我更加疲倦。
早上不是看到「人定勝天」的石碑嗎?
而且我超想今晚就泡知本溫泉,無論如何一定要衝呀!


後來再騎40分鐘左右,我已經到達台東市區。
中午友達的車友有在我的旅遊中地圖圈了幾家道地的名產,
所以晚上就開始品嘗美食吧!第一家是小李子米台目。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友達車友推薦的那家米台目,
因為他畫的地點我找不到,在附近只先找到這家。
不管了!超餓的,先吃再說!

雖然我平常不吃米台目這種食物的,
不過在騎了145公里身心俱疲後,什麼食物都顯的超級美味!
於是我點了碗米台目和魯肉飯,米台目真的還蠻好吃的。




吃完米台目後,第二家繼續吃友達車友推薦的臭豆腐。
由於南部長大的關係,我比較喜歡吃油炸的臭豆腐,而比較不喜歡吃北部的臭豆腐鍋。
而台東這家臭豆腐炸的非常脆,加上九層塔及他們特製的醬料後,真是超級美味!
就算剛吃了米台目跟魯肉飯後已經有點飽了,還是覺得臭豆腐非常好吃。




友達的車友還推薦一家水果冰,就在這家臭豆腐店附近而已。
不過肚子太飽了,所以我先去逛街,
補充一罐昨晚剛噴完的熱力及為剛寫完的隨身筆記本再買一本。

小逛一下消化後,繼續再吃他們所推薦的水果冰。
這家水果冰的料非常實在,水果很新鮮、甜度適中,而且份量非常大,但只賣40元。
遊記寫到這裡是星期一晚上,看到這些照片時肚子超餓!
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去台東重新品嘗這些美食呢?






晚上真的吃的太飽了,不過想到我還有20公里左右的路程可以消化,
至少讓趕夜路的心情好上一些。


離開冰店後,騎了大約1小時我終於到達知本溫泉。
還沒騎到飯店區就被一位騎機車的先生推銷,
他說:「先生,你找到住的地方了嗎?富野飯店一晚800元要不要住?」

我一聽嚇一跳,由於晚上在台東市區吃飯時,我有打電話去富野飯店問房價,
我記得櫃檯小姐說雙人房一晚還要3000多的樣子。
怎麼這個富野飯店只要800元?

所以我問他:「富野飯店?」

那位先生回答:「對的,富野現在已經改名了,不過我們的房間就是原本的富野飯店。」

雖然覺得有點怪怪的,不過800元的房價很便宜,加上騎了176公里的路程後,
現在我超級累,只想趕快找個可以住的地方早點休息,所以我就跟老闆前去看看。

結果飯店是在富野飯店沒錯,只是是舊的,並不是現在新的富野飯店。
老闆的名片更有趣,是「富爺」飯店。
另外,我跟老闆娘硬拗到一張四面佛溫泉券。四面佛溫泉也是中午友達的車友所推薦的。


不過在前天睡過東澳那莫名奇妙的房間後,我覺得富爺這間已經比它舒服個上百倍了!


兩張雙人大床。


窗戶外就可以看到街景。


由於第5天總共騎了176公里,身體非常酸痛,
所以老闆跟我推銷按摩時,我沒有考慮就答應了。

雖然之前去峇里島有兩次SPA的經驗,不過在台灣我倒是從來沒有給外人按摩過。
這次的按摩是次難得的經驗,按摩後我大概可以體會,
為什麼這麼男人去地外出差時會偷吃,因為實在太方便了。

我本來以為按摩是要外出去他們指定的按摩店,不過這家按摩卻是直接把按摩小姐叫到你房間。

我洗澡洗到一半時,按摩小姐就來按我門鈴了。
我全身只圍著浴巾去應門,請她再等我一下。
之後我就只穿件內褲,躺在雙人床上讓她在我身上按摩。

由於這個女子的口音很特別,所以我就問她是哪裡來的,她說是從外蒙古來的。

我心中有些OS:
「咦?我真沒想到,第一次在台灣給人按摩,結果按摩的人也不是台灣人。」

由於她按摩力道普通,所以我又問她按摩是來台灣才學的嗎?
她不好意思的說,她的按摩技術還很生疏,是這三個月來台灣才學的。

我心中又有些OS了:
「咦?妳的職業不是按摩嗎?怎麼三個月了,按摩技巧還很生疏?」

由於按摩師只穿著低胸上衣和迷你裙坐在我只穿內褲的身上,
加上台東的飯店離家太遠,基本上我在這裡幹什麼都只是這房間內的事情,
所以我大概可以體會為什麼許多男人在外出差時會偷吃了。
哇!這種對社會現象的體悟也是成長的一種嗎?

對了,我可沒有對那個按摩師幹嘛呀!真的只有純按摩,別誤會。


最後,這次環島時,台灣重新燃起威力彩熱,
我記得到台東當天,威力彩好像已經累積到12億以上的樣子。

準備考研究所時,有次心血來潮,就特地半夜開車殺到台北,
跟大學同學回母校打場籃球後,中午吃個飯就開車回高雄,全程不到24小時。

重點不在那24小時的來回高雄台北,
重點是那一期的樂透頭獎就開在我上台北時同學住家附近。

自從那次事件後,為避免相同的遺憾,
之後我去哪個地方玩樂,我就會在當地買張樂透意思一下。
所以,這次環島兩個星期,全台灣在瘋威力彩時,我也是全程參與的。
而且我是整個台灣買一圈,全台灣2,300萬人只有我這麼做吧?

很幸運的是,我中獎了!雖然只是最低的200元小獎。


不過我拿這中獎的200元隔天繼續買威力彩,然後又中獎;之後再買,然後又再中。
就這樣,這張環島第3天買的200元威力彩就一直陪我到環島的第13天結束。

環島第9天,10月24日用中獎買的威力彩第二次中獎。


環島第12天,又用中獎的錢再買威力彩,結果又第三次中獎。


一直中獎也不是辦法,中午去大甲鎮南宮拜拜時,在廟口遇到買刮刮樂的阿嬤,
想說都來到廟了,沒買香油錢,至少也做做善事吧。
結果買100元刮刮樂,我又刮中300元。


(註:主隊分數大於客隊分數時,就可得右邊獎金金額,
其實我是先刮右邊那一欄的,當第四局的比賽,我刮到客隊只得3分時,心跳的確有暫停跳動幾秒...)


第三次中獎這張是在台中大甲買的,而那一期破記錄的19億威力彩開在桃園跟台中西屯,
我前一天才在那裡跟我弟吃晚餐呀。可惜口袋已經有張前幾天買的威力彩,就懶得再買了。
我果然是沒有中威力彩頭獎的命,不過這次環島時,每天都可期待史上最大獎威力彩的感覺很棒。
而且,200元的威力彩可以玩上十幾天,是該滿足了。

最後附註,其實這次環島中獎的不只連三期威力彩和刮刮樂,連環島中拿到的統一發票也有中獎。
前幾天對獎時才發現我中了兩張,而且號碼是一樣的。




我大運氣好像沒有,不過小運氣好像源源不絕的樣子。
不,修正一下,或許這次環島可以平平安安的走完,還有這麼多奇遇,
或許就是非常大的好運氣吧!

備註:
1. 今天總里程數:176.18公里。

2. 今天騎車總時間:9小時17分。
(全身酸痛...)

3. 平均時速:18.9公里/小時

4. 最大時速:55公里/小時

環島累計:550.12公里。(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