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今天終於達成另一個心願了!
從捷運最南端的新店騎自行車至最北端的淡水!
離今年自行車環島又更近了一步。

由於晚上聚餐回到家比較晚,但明天星期一得早起上班,
所以簡單的用幾張照片,看圖說故事地淺談今天的遊記吧!

出發前,自信滿滿、充滿期待地在門口拍第一張照片,
心裡想:小橘呀!今天就靠你了,好好加油呀!


不過…五分鐘後,我就發現前輪的內胎破了...orz


牽著自行車走了一大段路去車行後,車行還沒有開,只能在馬路旁發呆。


修好後,我往捷運新店站前進。
不過我不是去搭車的,我只是去拍張照,讓今天的行程從捷運最南端出發!

 
喔!記錄一下時間,現在是早上9點30分。
這個時間是我跟同事約在士林捷運站的時間,這下遲到大了!


不要命似地飛車趕去士林捷運站,此時早上10點30分,騎了一個小時。




由於同事等太久了,決定先騎去環河,然後我再去找他們。
沒想到在迷路找環河路口時,居然遇到研究所同學李芃!
可愛的李芃還是笑的非常開心呀!
(嗯…果然不善於自拍,這個角度臉看起來真大呀!)


因修車而遲到一小時的我,繼續飛車追趕同事。
本來想說,讓他們苦等一個小時呀,見到他們時,要有氣迫地說:
「對不起!我晚來先罰三杯……養樂多」時,沒想到他們居然騎到反方向了!
結果我反而超前他們好幾公里。只好先在路邊拍照耗時間。


好不容易到齊到,我就壓後延路拍著他們的背影及河岸風景。


這個藝術品的圍欄會不會太醜了些?而且白色也有點糟糕。




事後回想,在這麼狹窄的步道中,我一手騎車、一手拍照還真是在賣命呀!
尤其是還轉頭過來拍的時候,好像有些危險阿。
這張首席笑的很開心!


女生已經騎到前面的不知道哪裡去了。


男生則遠遠的落後,男兒當自強呀!




捷運從旁經過的感覺還真奇妙!


紅樹林站往淡水站的延路上,路旁有許多小藝術品。
令我很好奇的是,這麼窄的車道上,有誰有空停下來欣賞呢?
不過我好像沒立場這麼質疑,因為我延路都拿著相機狂拍呀!看起來我好像蠻閒的。


這張照片是:辛苦爬坡的阿桂與呼嘯而過的捷運。


這張照片是:
揮汗如雨、辛苦爬坡的阿桂與騎小電動機車、輕鬆爬坡、呼嘯而過的小朋友。
好諷剌的一張照片呀!


爬完坡後,阿桂有點臉色蒼白了。學長及幸芳還是精神奕奕。


耶!終於騎到淡水捷運站了!


此時中午12點39分,從新店騎到這花了3小時又9分鐘。
不過扣除等人及後半段放慢速度猛拍照外,大概2個半小時可以完成。


淡水小吃!我們來了!
(一群已經餓壞的年輕人)


淡水阿給這種鄉民都吃膩的食物就不拍了,
今天吃的只拍這家周杰倫套餐,不過…我也忘了菜名是啥了。




在麥當勞休息時,麥當勞倒送了一個新產品,泡菜漢堡。
可憐的泡菜…


離開麥當勞後,是該回程了,晚上還有聚餐呀!
不過…怎麼又是上坡呀!


這還是我第一次牽自行車去搭捷運。
趕著晚上一起去聚餐的阿桂非常關心電梯裡的小朋友,
小朋友在電梯忙了一、兩分鐘,電梯就是關不起門,阿桂可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呀!


紅樹林站。


離開前最後一張!


不好意思面對鏡頭的欣芳其實才是今天的主角呀!


今天狂拍了203張照片,結果現在寫遊記時才發現,我自己跟自行車居然忘了入鏡呀!
算了,至少今天完成了新店騎到淡水的自行車之旅,這個回憶永遠存在我的腦海裡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