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好...我知道峇里島的遊記拖稿很久了,
不過花蓮的旅遊經驗實在很特別,
請讓我在這颱風天先來寫花蓮的遊記吧!

8月1日才剛工作滿一年,
但8月20日我就要輪調至來公司所待的第8個單位,
正巧參加同事於8月16、17兩天舉辦花蓮旅遊行程,
除了讓自己獲得短暫的休息,也算為下次出發囤積能量。

第一天早上在台鐵月台等車時,
有位中年老媽媽拿著車票來問我:Chua-Len?
她看我一臉疑惑,拿出一張台北往花蓮的車票,
這時候我才意識到,原來這位老媽媽不是台灣人。
老媽媽:「This train?」
Rod:「No. Next train.」
上車後,很巧地這位老媽媽就坐在我背後,
為了讓她和她的朋友們能對台灣留下好印象,
我向同事借了份報紙,告訴這位老媽媽明天將有颱風,
並詢問他們是否有擁帶雨傘。
而這位來自日本的老媽媽好像也感受到了我的熱情,
拿出了她的旅遊行程表及台灣地圖,開始與我閒聊,
我甚至還開始教也簡單的中文了呢!
我想等三十年後,或許我可以退休當個導遊,
從旅行來認識四面各地的朋友應該會是件很棒的事!
(註:這位媽媽應該是教師,因為她有日本人難得的英文標準口音)

相對於今天新聞中儘是強風豪雨的畫面,
第一天(星期四)早上的天氣真是晴朗到像旅遊書上的照片,
在往花蓮的路上,我不時將手上的書擱置一旁,
轉頭欣賞窗外那由蔚藍天空與壯麗海洋交織而成之美景。
如果說這兩天一夜的旅遊目的是要放鬆的話,
那麼在搭車前往花蓮的路上,我已經徹底地滿足了!

到了花蓮後,我們並沒有花費太多的時間,
立即跑向這趟行程最令我期待的太魯閣。
我分不清楚這是國小讀地理書上的記憶呢?
還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雄偉之勢實在令人震懾?
映入眼簾的是峰峰相連的高山、危巖險峻的斷崖,及氣勢磅礡的急流。
而大腦處理這些畫面後產生的就是讚嘆鬼斧神工的感動。






可惜我實在不懂得拍攝,
完全無法用手上的數位相機來記錄這美麗的天然景觀,
不知道老師與學長兩位專業的攝影專家拍的如何呢?

既然無法拍出太魯閣令人震攝的景觀照片,
那拍廁所總不需要什麼高超的技巧吧。

嗯...每個人選擇上鏡頭的方式都不一樣。XD

鄉民的特徵一:總是要跟地標合拍一下,
所以離開太魯閣前,我們特地停車下來大合照。
鄉民的特徵二:說到合照大家就會興奮且熟練地就拍照位置,
而且會忘記拿相機給幫忙拍照的路人。XD
在擺好姿勢後,路人尷尬地提醒我們要先給他相機才能拍照,
這時我們的笑容反而笑的更開心了,「哈!這些碩士生呀!」

感謝銘徽學長、阿桂與秀蘭的熱情招待,
晚餐在秀蘭家經營的餐廳吃海產,
住宿則是透過秀蘭的介紹,我們住到一間乾淨又舒服的飯店,
所以這趟花蓮之旅花費不多,但吃的好又住的好。

在回飯店的途中,我們買了幾罐啤酒與兩幅樸克牌,
聚集在麥克雞的房間正準備要喝酒打牌前,
在花蓮這純樸的飯店中,打開抽屜嚇然發現…


老闆貼心準備的電蚊香。(一定有人看到上面的照片就想歪了!)

進入職場後,大家能坐在一起打牌是件很快樂的事,
尤其是有賭東西的時候就更加剌激了。瞧阿桂樂的。

我們八人分成兩組打大老二,個人累積負300點的就算輸,
原本以為這場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的好戲會進行很久,
沒想到郁升以排山倒海之勢,迅速爆點!
這就是最後一把牌及懲罰前後實況:




我們住宿的飯店在紅葉國小對面,
在早上集合之前,我一個人先跑去這間國小走走。
在這裡上課真是幸福呀!旁邊就是綠意盎然的高山。
不過操場旁的銅像就有點怪怪的了,
沒想到現在還看的到刻著天下為公的國父銅像。




第二天的第一站是瑞穗牧場,
嗯,這裡的第二主角是鴕鳥。

「小子,快擋些食物來呀!」

「喂,你手上拿的不會是大陸來的黑心罐頭吧。」

其實我分不太清楚阿桂手上拿的是鳥屎還是飼料,兩者外觀太像了吧!

當然,除了鴕鳥外,瑞穗牧場的第一主角還是大家所熟悉的乳牛。

瑞穗還有乳牛杯及...努力想摸仿牛的人們。

最後,瑞穗又是花蓮另一個美不勝收的地方。




剛有提到來花蓮的第一天晚餐是海產,
原本以為這頓晚餐已經夠讚了,沒想到第二天的山產午餐更棒!
在這裡一定要推薦大家這家餐館:月盧。
http://moonhouse.cm-media.com.tw/
請讓我這樣形容這家餐廳吧,
這裡就像貓空,你可以在高山上品茶並俯看花蓮,
這一點你可以從上述的網頁照片中窺見一二。
而這裡也像台北市的高級餐廳,
提供給你道道美味的佳餚,還有不被打擾的環境氣氛。
另外會讓你吃的更開心的是價格並不昂貴,
我們9人總共只花了二千多,離開餐廳時人人洋溢著快樂與滿足。

由於上星期就訂好的車票是下午四點半多的車,
於是我們在花蓮市區又閒晃了一下,
除了我又不爭氣地買了曾記麻糬外,還逛了花蓮最大家的書店。




而這趟來花蓮最後的surprise, 是書店外的這台STAR WAR的休旅車!




總結一下這次遊記,雖然台北花蓮兩天一夜的行程非常匆忙,
不過我的身心都在這次旅遊中得到徹底的放鬆與休息。
如果你也想來這裡旅遊,不用等待長假,選一個週休二日吧!
讓火車窗外的東北海岸伴隨你看閒書,踩著自行車挑戰太魯閣的峻山險崖,
晚上在月盧品嘗美味的山產,與三五好友在此遙看花蓮夜景,
回到飯店後再泡個溫泉,在無憂無慮下入眠,
隔天早上則在山野環抱下輕鬆自在地起床,
這可是趟不輸給國外觀光景點的旅遊喔!

附註:
1. 要去月盧用餐的話,要事先打電話去問喔。
    路不太容易找,不過絕對值得!
    http://moonhouse.cm-media.com.tw/

2. 台北花蓮搭自強號來回802元,行程兩個多小時。
    最好提早一個星期網路訂票,以避免沒有座位而掃興。

3. 如果要暑假去,且天氣不錯的話,不彷出海賞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