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沒什麼特別的,只是將回憶作些整理罷了。


雖然上星期天晚上就已住進新家,
但這星期六仍回新店收拾最後的行李,
並和新店的朋友聚餐告別。

我對新店有一種難以割捨的情感,
在台南讀書時,我記得有一天臨時想見Y,
於是早上六、七點就開著車直奔台北。
或許是渴望見面的心思太過強烈,
我現在完全忘記從台南開車到台北這幾個小時是怎麼過的。
但一到台北後,那兩天所有的記憶我一直深刻於腦海中。

到台北的時間太早,我先一個人開車去烏來山區。
下山的時候是中午,我猜Y大概也起床了,於是打電話給她,
當我告訴她,我正在新店時她還嚇一跳。
我們約在中正路上見面。
我記得當天中午在小碧潭捷運站對面的義大利麵餐廳吃飯,
在捷運站頂樓的停車場看著被群山圍繞的新店時,我已經深深地愛上新店。

畢業前一個月,我也很幸運地住到夢想中的都市:新店。

人生總是不若電視影集那般順利,
再怎麼夢幻的環境,還是讓我在住進新店的前一年半中充滿了挫折與無助。
在那段日子中,我時常百思不解,為何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呢?
我是否做錯了什麼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如果今天的我比一年前、半年前、一個月前有些微的成長,
我要感謝這些挫折,包括令我接受艱熬的人、事、物。
謝謝,走過漫長的黑夜後,我更有勇氣去面對明天。
也要感謝這兩年來持續給我幫助與支援的家人和朋友,謝謝你們!

昨天與新店的朋友吃完午餐後,我終於跟新店完完全全說再見了!
或許一個月後,我仍會回新店找朋友聚餐;
或許兩年之後,我仍會回新店居住,享受碧潭的好山好水。
但這一切應該完全不一樣了。
It's the end of an era.

泡菜大概也會很想念這扇窗,他老是喜歡站在陽台上看著下面的路人與小貓。



這星期天是搬到新家後,第一個完全沒有行程要忙的早上。
我悠閒地散步到附近的麥當勞買早餐,
回到家,坐在電腦前啃著滿福堡時,泡菜躲在電視後面,露出小貓頭瞪我。
是在怪我沒幫他買份滿福堡嗎?還是怪我找的新家沒有陽台讓他看樓下路過的行人?
或者,他在怪我為何要搬離新店這麼漂亮的城市?

I don't know.
反正這一切早就不重要了。
新的生活正要展開,我非常期待!




最後,我想到Friends最後一集的最後一幕。
我將這段影片送給新店,以及這兩年多來,充滿喜怒哀樂的所有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