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我東拉西找地湊了19人去跑「Nike全球百萬人路跑賽」,
( http://www.wretch.cc/blog/rodvader/11340290 )
對許多人而言,清晨起床參加路跑賽好像是件很瘋狂的事,
更別提半年內參加兩次了。
所以今天的ING路跑賽我只有一個人偷偷報名。

其實上次比賽超丟臉的,我是召集人,
很多同學的比賽衣服都先保管在我這,
我們約5點20分在台北市政府前集合,我再拿衣服給他們。
結果當天電腦鬧鐘設錯,當我醒來時,已經早上5點33分,
並看到手機上無數通焦急的未接來電了...
(註:6點比賽,我住新店,比賽地點在台北市政府)

我隨便沖個臉、整理一下就衝出去叫小黃,趕去比賽場地。
在人山人海中,找到正在苦等衣服的同學已經是早上5點50分左右。

那一次真的很對不起同學和同事們,讓他們苦等我這個召集人這麼久,
還差一點開天窗,沒有衣服可以參加比賽。
(這張是上次路跑時,在終點站的大合照)


也由於那次起床很趕,我沒有吃早餐,也沒有喝半滴水,
結果10公里的路程跑到6公里處就有點身體不適,真的太渴了。
所以我停下了走了約2公里才繼續跑,比平常練習時跑的還差。
因此,這次ING的目標很簡單,就是:順利跑完9公里全程吧!

今年ING的比賽時間人性多了,早上7點才比。
儘管昨晚到凌晨2點多才睡,早上5點起床,
我還是有時間悠閒地吃頓早餐,騎到台北市政府還不到早上6點20分呢。

走到現場已經人山人海了,連五、六間流動廁所也大排長龍。

 
今天ING路跑的人還蠻多的,據新聞說有12萬人參加的樣子。
(競賽組2萬7千人,休閒FunRun組近10萬人)
而且現場有許多女生組隊報名。
我應該拿這張照片去剌激那些上班只坐辦公室,
而週末就窩在棉被裡的男同事們。男兒當自強呀!


這次路跑,警專學校應該是最大團的吧,
到處都看的到他們,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是愛運動嗎?還是這要算點名的?
照片中的女生就是警專的,警專的衣服後面有繡「警專」兩字。


準備開跑吧!


這次跑步由於有吃早餐,也有喝一些水,
所以9公里如平常練習一樣,很順利地全程跑完,耶!
今年在運動方面,終於完成了自行車環島和路跑賽全程跑完的夢想。

雖然今天有順利跑完,不過中間還是有些小插曲。
第一個小插曲,由於清晨5點多就出門,那時候新店還蠻冷的,
所以我裡面穿上次Nike路跑的T-Shirt外,還加了一件棉質的長袖帽T在外。
其實騎車時還很冷,到會場熱身等比賽時天氣也很涼,
但我沒想到才跑2公里左右時,太陽就出來了,
連同運動而產生的的熱能讓我感到超悶熱,熱氣完全排不出來。
這次路跑賽我的成績為56分鐘左右,第一名只花31分07秒。
但有一點我可是有自信一定名列前5%的,就是比誰穿的厚重的話。
我這9公里的路上一直在找穿的比我多的,但都沒找到,
大家都很有經驗地穿短袖,甚至是無袖的排汗衫。

第二個小插曲,我沒想到路跑賽居然差點出車禍耶!
大約在仁愛路安和路路口附近,突然有一輛機車不管管制,
直接穿越我們路跑的人群中。
很驚險的是,就從我前面衝過。
還好我有注意到,所以有放慢腳步讓他先過。
由於事發太突然了,而且沒有人會想到怎會有人這麼沒品,
前面都在比賽了,他還是要從人群中騎車衝過去。
所以那個路口的三個交警也沒有注意到,
當他們發現用哨子吹他時,他已經呼嘯而過了。
現在回想起三個交警處理這意外的情況,
令我想到這星期美國總統布希被丟鞋的窘態。
第一隻鞋就算了,第二隻鞋還是一樣飛過去,維安完全傻住。

關於布希被丟鞋的新聞,
請參閱下面網址文章「藏於民間、七大「抗議」武器之首:好球鞋!」
http://briian.com/?p=5979
以及這篇「布希被丟鞋」小遊戲 (Bush Shoe Incident Game)」。
http://briian.com/?p=5983

回到終點後拍照留念吧!


這是人生第一個全程跑賽的路跑賽。
希望明年可以挑戰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



回家的路上,ING就傳給我路跑成績的手機簡訊,效率還不錯喔!
由於ING在終點發了一個餐盒,且我回到新店家也不到早上9點。
所以我一邊吃餐盒內的麵包當第二頓早餐,一邊看昨天租的DVD.
這種運動後,早上9點吃第二頓早餐的日子是自行車環島後第一次體驗。
但我沒想到,才剛吃沒幾口就胃口全失,因為電影的血腥畫面太恐怖了!

本來M. Night Shyamalan的電影都是保護級,他嚇你不用血腥鏡頭,
而是以製造緊張和不安的氣氛來讓你焦慮不已。
我沒想到租的這部《破天慌 The Happening》居然是限制級的,
所以裡面許多血腥與死亡的特寫鏡頭。
拜託,有多少人看這種電影時吃的下早餐呀?



麵包丟一旁後,中午跟衝姐、昕穎及海豚一起吃「聚」。
騎車赴約的路上,看到大安森林公園的樹還是忍不住想到電影劇情。
我知道電影是假的,但當想像如果這真的發生在現實生活時,
真的令我感到毛骨悚然!
所以儘管IMDb給它的評價只有5.3分,我個人給他5顆星的推薦!

晚上繼續看《全民超人 Hancock》這種娛樂片放鬆一下,
還蠻有趣的,推薦指數3.5顆星!


這個星期連續七天都有一種非常疲倦的感覺,
我希望明天睡醒,能把這星期的疲倦完全丟掉,
新的一週繼續努力過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