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渡過一個沒有颱風帶來狂風暴雨的週末,
心情也獲得了喘息,得到幾個星期來的平靜。
所以,今天不播音樂了,今天聊心事吧!

自從幾個星期前的一個星期六晚上之後,
焦慮、緊張、不安、自責、挫折的情緒就像一場重感冒,
沒有任何症兆、沒有任何預期及準備,它就來了。
白天它讓你頭痛、沒有胃口;晚上它讓你徹夜難眠。

白天總得要工作吧,
我讓不間斷的工作來抑制自己頭痛的時間。
晚上則讓音樂、電影、書籍及泡菜來催眠自己。

但這些只是在逃避問題罷了,最好的方式是面對。

沒有人是完美的,我並不完美,我很糟糕,
但我並不會做任何對不起良心的事。
沒有人是不會犯錯的,至少我不是,
或許我說過某些話非常糟糕,或許我做過某些事非常不恰當。
不過我並不是有心去傷害任何人。

今年是生命中非常特別的一年,我做了許多嘗試和改變,
我猜我大概變得跟一年前的自己有許多差異。
這樣說起來或許很奇怪,但人生無常,不是嗎?
就像一個大限將至的人一樣,
我希望今年就忘掉那些莫名奇妙的事情,往新的方向前進。
另外,如果有人曾經被我傷害過,我祈求獲得原諒。
如果我突然要離開台北,如果我突然罹患重病,
我希望我可以不帶有任何遺憾的離開。

當然,事情或許無法盡善盡美,
人生並不是每件事都要按照自己理想的劇本走的,
至少能跨出去面對就是件很棒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