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啪!」
「我們還要多久才會到呀?」
「啪!」
「哈~~快到了啦,再等一下吧。」
「啪!」
「聽說松板今年會挑戰大聯盟耶!」
「啪!」
「我知道呀,不過經過日本職棒那種操法,
誰曉得這傢伙的手臂是否會在某一天就突然爆掉呢?」
「啪!」
我跟威佐大概是瘋了,
居然穿越著兩個火車車廂,
就在中間走道傳起棒球了。
反正坐車的時候無聊也是無聊,
而且自從研究所畢業後,我們就沒這樣玩球了,
管他的。
不過其他同學就不這麼領情了,
整個路上完全裝作不認識我們。

這兩個瘋子下了車站後,
在大家還在車站旁的商店逗留時仍繼續傳球。
「阿!Sorry!」威佐把球傳歪後急忙著道歉,
「沒關係,我去找就好了,你先去找其他人吧,
我待會再過去。」

這球滾落到我身後一棟建築內,
我進去後看著兩個正在讀書的女孩,
「不好意思,請問有看到一顆滾進來的棒球嗎?」
這兩個女生一臉訝異地看著我,
正當我要繼續講話時,她們開始對我說日文。
呃...我該不會遇到兩個日本人吧?
「Can you speak English or Chinese?」
「@#$%@#$%...」
見鬼了,我一直很懶的學日文,
沒想到在台灣也要用日文跟人溝通呀。
正當頭痛時有一個年約28歲的女生走了進來,
我猜這是她們的親戚吧,
「Hey! Can you speak English?」
「Yap, what's the matter?」
「I think I just lost my baseball here,
can you do me a favor to find it, please?」
她對我點點頭後隨即跟這兩個日本女孩談話,
轉過頭後跟我說:「她們說你的棒球掉出陽台外了。」
什麼呀,原來她會說中文呀,
「哇!謝謝妳,妳的中文、日文及英文都很好耶!
我可以出去找嗎?」
「謝謝。沒問題,我陪你一起出去找。」
出去陽台後,緊接著的是高聳的懸崖及浩瀚的大海,
唉,這怎麼可能找到我那顆棒球呢?
「看!是不是那一顆?」這個像Vin的女生指向右邊的海面上,
「嗯,很像是耶,妳太厲害了吧,居然這麼小的球也找的到…」
我話還沒說完,她就直接跳入海裡去揀那個棒球了!
我真是看到傻眼了,不過我也開始擔心她的安危,
也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進去跟這兩個小女孩解釋,我不會日文呀。

我看到她跳進海裡後,隨即脫掉上衣與裙子,
結果裡面是泳衣,
哇塞,是怎樣,這一家人都這麼瘋狂嗎?
如果她剛跟我一起搭火車,我在那裡傳球就不會被當怪胎了。

我看到她身手很俐落地拿到球,並往東岸游去,
我想說或許她等一下就會爬上來了吧,呼!
但等了快二十分鐘,天色暗了,
我終於看到遠方有人爬上來的身影,
但不是一個人,而是五、六人…
不!是十幾個人,從前方各個角落爬了上來。

我第一直覺感到怪怪的,
我並不認為那是剛剛的那一個女生,
於是我趕緊回到房間內,想叫這兩個女孩躲起來。
「喂,我知道妳們聽不懂我講什麼,不過現在妳們得躲起來,
外面有壞人要爬上來了!」
(壞人?跟小孩子說話果然要用這個詞)
這兩個女孩應該是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不過我卻明顯地感受到她們的恐懼,
真奇怪,是我的口氣很兇嗎?
還是這裡有太多我所不知道的事情?
我覺得放她們躲在這裡也不恰當,
於是我雙手拉著她們,就往門外面跑了。
一跑出去我卻發現外頭天空一片黑暗,
熊熊烈火取代了霓虹燈,路上的行人也不見了。
這一切實在太不對勁,
我趕緊拉著這兩個女孩躲進旁邊的哪一棟建築物內,
很巧的,阿桂也躲在這裡。
「阿桂,這是怎麼回事呀?大家跑哪裡去了?」
阿桂只是一臉驚恐與不安,
他並沒有回答我,而是繼續不停的四處張望,
我看的出他非常的驚恐,於是我沒有繼續追問。
兩分鐘後他才回神過來,跟我說:
「外面有鬼…」
他的聲音仍有點顫抖,繼續說:
「剛不知道從哪裡冒出這些奇怪的東西,
他們看到人就用手穿入...穿入我們的身體。」
他喘了一下口氣,再說:
「被穿入後的人就不見了。大家看到都嚇壞了,
大家趕緊跑去躲了起來,但有些人來不及就…」
「噓...」我制止阿桂繼續說下去,
因為我聽到一些聲音,有人進來了…

正如我們正屏住呼吸聽著入侵者的動靜,
我也可以感受到他也正放低腳步聲來找尋我們。
我透過櫃子的縫隙偷偷看他是什麼…
我看到一個黑色、身高大約2.5公尺至3公尺,
但四肢都非常瘦小的怪物。
這是鬼嗎?還是外星人?還是什麼呀?
還在想的時候,我看到跟在他背後,
又跑進了四、五個跟他一樣的…鬼,
我不知道他們是什麼,就先叫鬼好了。

阿桂跟我說:「我覺得躲在這裡還是太危險了,
他們應該知道有人躲在這裡。
你看,他們正要往樓上走去,
我們不如趁機走出這棟大樓吧,
總比在這裡坐以待斃好。」
我並不能認同,因為我覺得這還是太冒險了,
而且我覺得很奇怪,阿桂不是很保守嗎?
怎麼突然變的這麼衝動?
我不在的時候,他是不是看到了什麼,
使得他有點喪失理智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無法想像剛才有多麼血腥了。

阿桂跟我告別後,就悄悄往出口的地方前進,
這一切都很順利,那幾個鬼也沒有發現他正要從門口離開了。
「阿!」
眼前的畫面令我嚇了一跳,我倒吸了一口氣,
因為我看到像是一把銳利的刀剌穿了阿桂的肚子,
我聽到阿桂慘叫了一聲,並隨即在我眼前消失了。
原來門口還有一個他們的同伴守在那裡,
阿桂以為他躲過他們的監視,原來...
天阿...

阿桂被抓到後,原先那五個鬼也跟著離開了這棟大樓,
我跟這兩個女孩也鬆了一口氣,
但誰知道這些來路不明的黑鬼是否又會埋伏一隻在門口呢?
在理出個頭緒前,這個衣櫃的角落是我們暫時喘氣的天堂,
正當我還在煩腦時,這兩個女生拉著我的手指頭,
透過她們的眼神,她們好像要跟我表達一些事情,
但我不知道她們想幹什麼。
而就在這一瞬間,我回到了一個小時前的房間,
她們就像我第一次看到時坐在那裡讀書,
我好像是剛踏進這個房間找球似的。

這是穿越時光嗎?
至少我看了一下外面的天空,很像是這樣的。
我可以重新扭轉這一切嗎?
對於等一下要走進來並幫我跳入海裡找球的女生,
我該阻止她嗎?
離那些黑鬼入侵還有半個小時左右,我該馬上告訴這裡的人,
大家做好防範嗎?

我看著陽台外逐漸西下的夕陽,一種急迫與恐懼籠罩著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