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成大醫院發問卷遇到個不討喜的小女生,
事情是這樣的。
我坐在門診室外面的椅子上等候受訪的病患,
兩個女生一來就坐到我的對面,
其中一個,我在此稱她為胖崑山妹。
由於是第一次來成大看診,
護士就要求她要填一些個人資料。
胖崑山妹沒有筆,又看到對面的我正拿著一支筆,
就說:「小姐,筆借一下...阿,先生,筆借一下。」

好樣的,居然說我是小姐。算了,小孩子不懂事嘛。
於是我把筆拿給她,結果她一邊填一邊說她填答問項和回答。
天阿!居然職業是學生也不會寫,是怎樣?

由於她們號碼牌還蠻後面的,於是她面先出去閒晃。
約一個小時她們回來後,繼續坐在我對面,
於是我們開始了一連串愉快的對話。
(以下內容我沒有完全記得,就憑印象寫囉)

胖崑山妹問:你是什麼學校的阿?不會是成大吧?
我指了一下我身上載的學生證(方便受訪)說:對阿,妳們呢?
胖崑山妹:我們不好意思說啦。
我為了化解她們的不好意思,於是說:學校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吧,
我大學是華梵的,你們一定沒聽過吧。
胖崑山妹:沒聽過,這學校很爛喔?
我:嗯…很爛。
胖崑山妹:我們剛去吃成大黑輪,好好吃喔!
我:成大黑輪伯喔?
胖崑山妹:你到底知不知道呀?你不是讀成大的?
我:我知道呀,旁邊有八方雲集嘛。
胖崑山妹:呃?有嗎?
我:有啦!在一個十字路口附近嘛。
胖崑山妹:對對對!
我:妳們學校離這裡很遠嗎?
胖崑山妹:大約十分鐘吧!
吹哥:崑山嗎?
胖崑山妹:對阿。
我:那離這裡還蠻近的呀,可以來這一帶吃。
胖崑山妹:我們那邊吃的也很多阿。
我:我昨天晚上有去你們那裡吃,吃個什麼港式飲茶的。
胖崑山妹:有嗎?
我:有,在7-11對面。
胖崑山妹:7-11對面是我們學校耶。
我:附近吧,我記得那裡還有土地銀行。
(心中的OS:妳沒聽過什麼叫斜對面嗎?死腦筋)
胖崑山妹:(開始比手劃腳起來)候,7-11在這,士地銀行在那,
你說的店應該在另一邊…
我:喔,是喔。忘了。(心中OS:其實是我不想爭論這了,無聊)
胖崑山妹:你真的是成大的喔?怎麼這麼笨?
我:對阿,我笨嘛。
胖崑山妹:你們幾年級呀?
我:研究所二年級。
胖崑山妹:研究所這麼笨喔?
我:對阿,研究所好考嘛。
胖崑山妹:那你幾歲?
我:我1979年次的。
胖崑山妹:好老喔!幹嘛怕說你是30歲的。
我:....(心中OS:會不會算數呀?1979年是30歲喔?)
我:那妳幾年次的?
胖崑山妹:我1986年次的,那像你這麼老呀。
我:這麼年輕呀,年輕好呀!那像我們老都會被人說年幼無知。
胖崑山妹:什麼無知?
我:喔,我說我們老人常會被別人說無知啦。
我:對了,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耶,
X-1=0,妳知道X是多少嗎?
胖崑山妹:你當我這麼笨喔?
那我問你ㄅㄆㄇ繼續拚下去會不會?
(我心中OS:好無聊喔!)
我:不會耶,這太難了。
胖崑山妹:那我再問你ABC繼續拚到Z會不會?
我:這好難喔,我怎麼可能會呢?
胖崑山妹:連這都不會喔?你真的成大的喔?
我:成大好考嘛,而且我原本以為只有我不會,
結果來成大讀後,發現:哇!我週遭的人都不會耶!
胖崑山妹:成大這麼爛喔?
我:對阿。
胖崑山妹:那你怎麼考進去的?
我:我是原住民有加分呀。
胖崑山妹:你原住民喔,○○╳╳
(她開始模仿原住民的口音跟安靜崑山妹聊天起來)
我見機不可失,馬上轉移話題,跟吹哥聊了起來。
我:吹哥,我前幾天改考卷,
居然有中山企管的學生把包括寫成「包刮」耶…
胖崑山妹猴急地接話:中山?!
胖崑山妹:中山那個什麼物的…什麼物的…
那個什麼物呀?什麼物?
我:四物喔?
胖崑山妹:不是啦…就那個物…什麼物的…
我:生物?
胖崑山妹:不是,就什麼物…什麼物…
我:物理?
胖崑山妹:物理是什麼?不是啦,就什麼物…
胖崑山妹:你有認識嗎?
我:應該沒有吧。
(心中OS:靠…聽妳這樣的描述,有認識就有鬼了)

這時時間也接近十二點了,
我跟護士打個招呼後,就馬上逃離與胖崑山妹的對話。
真是個不討喜的小朋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