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世界最不可靠的人有三種,
分別是:政治家、統計學家,以及氣象專家。

昨天原本要挑戰從捷運最南端的新店騎自行車到最北端的淡水,
不過一大早看到80%降雨機率的天氣後,
行程就改成在家連看了四部電影和看完兩本書,還有玩弄一下泡菜。

今天早上出門前,看到降雨機率仍有40%,
就改搭捷運上班,結果一整天下來,天氣好的很呢!

就這樣,雖然晚餐的豆漿好像還在胃中來不及消化,
我還是騎著自行車出去亂晃。
這次我往北宜公路的方向騎,
沿路經過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我記得幾年前畢業之前,
有次上來台北就是跑到那裡,然後那天發生許多事,
這個回憶現在回想起來,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總之,當時感覺還不錯,我到現在仍記的一清二楚。

接著我繼續往裡面騎,
隨著耳機的音樂愈來愈大聲,我想我大概已經進入到山區了,
我隨意找個地方停車並正打算折回時,發現這個地方好眼熟。
原來我去年農曆過年曾經來到這裡呀!
只是上次是從深坑、石碇、坪林、再繞回新店時,
在那裡短暫的停留躲雨,那時候是下午四、五點的樣子。
而這次,這個角落在晚上非常黑暗,
我並沒有躲雨,而是喝了幾口水,
然後拍了幾張照片後,對著街道發呆。
嗯…時間過的真快呀!
這一年變化真大,有時候真不敢相信今年發生這麼多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