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有人在國小畢業後,
去醫院打針還有被打在屁股上的嗎?

人生就像盒巧克力,
我永遠沒想到在國小畢業十幾年後,
居然在一個月內被護士打了兩次屁股。

第一次是幾個星期前的腸胃炎,
第二次是今天。

早上騎著車要去三峽參加部門旅遊,
結果才從新店騎到安坑而已,
就被停在路邊正要迴轉的汽車撞。
那一瞬間身體從機車座位上彈飛起來,
順著對方車子的引擎蓋上摔落到馬路。

天阿!雖然這麼講很不文雅,但屁股真是有夠痛的!
整隻右腳忍不住顫抖作痛,雙手與右腳也有些擦傷。
而報警處理時,才發現警察局就在前方10步之遙。
原本想早點作完筆錄,再騎去三峽,
而好心的警察擔心我受傷,
就叫了台小白送我去醫院檢查,
於是,我又被送回新店的耕莘醫院。

知道嗎?過年上班並不是件令人多麼興奮的事,
尤其是上班兩天後別人又放假了,你卻要上班。
今天在耕莘醫院就可以強烈感受到醫生與護士的不耐煩,
醫生在急診外科,看我身上沒有血漬,也可以走動,
於是問診時顯得有點慵懶。
而隔壁陪診的護士更是堪稱一絕,
我就坐在她旁邊問診時,她就毫不在意的接起了手機,
晚娘臉配上彷彿重病臥床,
即將不久於人世的無力聲音說:
「喂.......怎樣.......嗯.......」
如果我送醫的時間不是在白天的話,我大概會嚇死吧,
以為我是不是到陰間了,
怎麼醫生和護士都一幅誰死掉的樣子。

醫生初診後,叫我去走道外批藥打針,
只是…走出看診間後,
右邊、右前、中前、左前、左邊都可以走,
我是要去哪批藥和打針呀?
後來問了其他護士後,我終於拿到針與藥劑,
再回到剛剛那陰深的外科看診間,
剛坐在那呻吟哀號的護士不耐煩的站起身來,
叫我去後面打針,拉上布簾後,叫我把褲子脫下,
褲子才剛微微放下,屁股馬上就挨了一針,
靠!阿是不會講一下喔?而且有必要這麼大力嗎?
腦子裡面正浮現幾句問候她家人的過年吉祥話時,
護士就拿了一個棉花按在打針處,
說:「諾,自己摟一摟。」
按...我開始回想我是不是剛掛號時,
繳520元太少了,現在看診應該要賞小費的,
更何況現在是過年,
沒塞個紅包給辛苦的醫生與護士,我實在是太失禮了。
不過我沒有時間去想這些,
我才剛要用棉花摟一下屁股的打針處時,
小護士就拉開布簾走了出去,而且也不隨手關一下。
這下可棒了,除了當兵在大澡堂洗澡外,
我很久沒跟這麼多人分享我的屁股了。
隨便摟了一下打針處,我勿忙地拉起褲子閃人。

看完醫生後,自己叫了台小黃回到警察局,
作筆錄、去機車行報價,明天要跟保險公司談。
總結今天發生這麼多事,人總要記取一些教訓吧。
第一點,以後騎車要小心停在路旁的阿呆,
就算你不撞人,別人也會來撞你,
嗯...要小心。

第二點,千萬別去耕莘醫院。

慢著,我覺得第二點遠勝於第一點,
換一下順序吧!今天最大的教訓應該是:
千萬別去耕莘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