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已經半夜1點多,肝告訴我該去睡了。
不過今天對我而言,是這麼特別的一天,所以還是上來碎碎唸個幾句吧!

9月1日莫名奇妙接下一個工作和團隊,
拚命地把專案趕出來後,9月11日突然就把這個專案交接出去。
然後留下我跟這個團隊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要走到哪?
這真的很像在創業,未來是一片空白等著我去摸索。
而今天早上還來不及思考團隊未來的工作,還在趕另兩個專案時,
E跑來跟我交接上一個專案,由於這之間有許多辛酸是不能在部屬面前談的,
於是我找E去外面的咖啡店聊,順便提醒她這個專案要注意的事。
這是今天應酬的第一攤。

到了中午,我趕回公司樓下,因為有位之前別的部門的離職員工找我吃飯。
其實我跟他不熟,因為他現在在保德信保險工作,所以找我吃飯,
而我又不忍心拒絕他,所以還是陪他還有他帶來的女同事一起吃這飯局。
過程中,業務的現實令我這一個半小時的飯局感到有些不自在。
因為每一個問題、每一句話都有所目的,
而且當我提到我已經有買保單後,兩個人的神色和態度也隨之改變,
這樣實在有些商業與勢利。
有趣的是,以前待在同一家公司大約一年半,
談的話都沒有今天一個半小時來的多。
由於我不喜歡跟不熟的人聊私人的事情,
所以這應該是最後一次跟他出去吃飯了吧。
這是今天的第二攤。

還好下午原本就要跟同事開會,所以我趕緊藉這原因結束那飯局。
回到公司之後,我馬上又帶著部門的同事一起去外面的Starbucks開會。
9月1日臨時被告知接這個部門的主管,
還來不及了解彼此就跑去救火,搶救一個專案。
沒想到一直到今天下午才有空讓大家坐下來好好認識彼此,
就這樣東聊西聊,訂出這個部門的使命願景後,
這個內部創業的部門總算是跨出第一步了。
這是今天第三攤,以及喝下的第二杯咖啡。

回到辦公室沒多久,又準備晚上下班後的第四攤飯局。
今天有兩位我以前親自面試的部屬要離職,
其中一位是我應徵這麼多人以來最失敗的一個,
原本想說找她那種人格特質的人進來試試看,
但沒有想到才不到一星期,我就開始後悔了。
一個人能力不好,我還可以接受。
但如果能力不好外,態度也不好,那就完全沒救了。
於是我非常後悔找這個人進來,因為那根本就是在浪費公司的錢。
後來我調到其他部門時,我還特地向跟交接我工作的主管講,
這個人如果覺得很糟糕,請fire掉她吧!請不用在意這是我聘進來的。
於是今天當我知道她要離職時,我反而鬆了一口氣,
因為不用再讓公司支付我錯誤聘用的人了。
而今天另一個離職的員工則是我第一個應徵進來的員工,
她做的完全超出我對她的預期,可惜她要去台中,
雖然非常捨不得,也只能請她吃頓晚餐,並送上我的祝福。

今天四攤從早吃到晚,有點疲倦的回到家後。
洗完澡看到兩則MSN訊息,其中一個已離線,
結果另一個居然聊了一個多小時。
最妙的是,原來早上 E問我的事,晚上就這樣知道答案啦!
天阿...是我太遲鈍了嗎?
在今天晚上的MSN之前,我完全猜不到居然有這種事發生阿!

雖然上面只不過是些平凡的小事罷了,
但對我而言,今天真是非常特別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