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一個人忍受混亂的程度可以量測,
最低1分,最高10分的話,那我大概只有5分吧。

上班一直在輪調,不斷地熟悉新部門、學習新業務。
這兩個星期的混亂真是快到我的臨界點了!
除了三個全省性的專案仍在執行外,
突然被要求另外身兼一個新部門主管,
並帶了幾個新人要趕在一個月內賣一項產品。
另外,昨天去台中開會,原本要將其中一項專案交接出去,
結果營運長一個,副總一個,經理一個,
我又多了三個專案要趕工…
這是什麼世界阿...

雖然新部門工作有些曲折,但也很幸運的,
我們在10天內將近乎於零的策略及行銷計畫趕了出來,
在產品即將全省公告的前半小時,
我們整個部門又被告知將跟這個專案交接出去,
重新展開一個新的專案,一個要做什麼連我自己也不清楚的專案。

諷剌的是,前天才跟部門員工分享以前讀成大企研時,
跟教授做的一個數位醫療專案。
數位醫療由於是目前國內並沒有這樣的醫療方式,
所以要由我們無中生中產生新的bussiness model,
於是教授不斷地丟國外的paper要我們閱讀。
但我們很辛苦地讀完一篇又一篇的英文paper後,
還是不知道bussiness model在哪。

問學長,學長也不知道。

問老師呢,老師也一樣不知道。

所以我們整個團隊就是一直找尋、一直閱讀,
最後終於從幾篇key paper中摸索出bussiness model出來。
而且做出來後,我們也完全沒有把握這個模式會成功。

這個過程真是有些茫然與無奈呀,
沒想到三年後,我自己要帶領一個團隊玩這樣的專案了,
開始思考集團未來新的經營模式為何。

或許忙到今年結束,我們的產出只是一些paper,然後連一毛錢也沒有賺到。
但如果我們有機會改變公司的未來、改變台灣現況、甚至是改變世界,
說不定也是從這個辦公室開始。
這場賭注太剌激了,完完全全跟自己的職涯生命對賭。

我下午收到長庚醫院寄來的體驗通知,
雖然有一項指數太高,不過感謝上帝,至少今年還算是健康。
應該還可以繼續衝吧!

衝歸衝,我十月份要想辦法休個長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