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做大事比做大官重要多了,
但有時候我還是得對社會價值觀低頭。

上星期去新竹找廠商談合作,
我帶了之前在研發部擔任研究員的名片去,
面對總經理、特助、處長及各部門經理時,
我可感受到他們看到我們去的都是年輕人後,
並沒有給我們太多禮遇,也不甚重視這場合作。

會後我與其行政管理部的經理討論,
自我介紹時,我拿出我研發部研究員的名片,
她隨手一拿,繼續忙她的事情,
為了合作,我繼續自我介紹說我是行政管理部副理時,
她才又認真地看一下我的名片和看我一眼。
可能是這個檯頭的忙,她就跟我繼續討論合作事宜。

回想起來,這是我的錯,本來就不該拿舊名片給別人。
另外,我實在太幼稚了,就算我不在意職位與檯頭,
但如果你的供應商在乎職稱、你的顧客在乎檯頭,
那你就應該要投其所好。

或許有許多年輕人的想法跟我一樣,
我們只想把事做好,不理會職位檯頭這種虛名。
不過有些時候,我們還是要跟社會低頭,
因為換個檯頭不會給你帶來什麼損失,
但卻可能讓你的公司談成一筆合作案。

嗯…這星期算是學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