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可能是我今年最開心的日子之一,
因為我居然見到9年來的最崇拜的企業家!
I'm just living the dream, babe!

記得大學有天翻閱天下雜誌時,被一系列文章吸引,
他們訪問的是趨勢科技執行長張明正先生,
由於他的行事處世獨樹一格,言談又幽默風趣,
雖身處一個跨國企業,他卻本土味十足,
雖位居執行長高職,他卻一點架子也沒有,
毫不藏私、也不遮掩他的缺點,非常開朗地暢談企業理念。

事實上,我後來會選擇讀企研所,完完全全是受他的影響,
他讓我對企業經營產生非常濃厚的興趣。
準備研究所期間,我以張明正及趨勢科技作為研究的個案,
並用他們公司的治理來理解每個艱澀的管理理論。
升上碩一時,我亦把這家公司作為「組織理論與管理」的討論個案,
研究所打工教學生管理學時,我還是將趨勢科技作為教學個案。
因此,對這家公司的研究與瞭解,
讓我無論是在學習上、課業上、工作上都獲益良多。
更最重要的是,張明正先生的個人風格深深地影響了我,
說真的,我完全想不出這世界上有誰比他更能影響我的人生觀。

說了這麼多,今天最高興的一件事就是,我終於跟張明正先生見面了!

其實今天下午「相信閱讀」系列的論壇共有兩場,
第一場主講者是高希均教授、馬英九先生及清大校長劉炯朗先生,
第二場才是張明正先生、姚仁祿先生與白崇亮董事長。

第一場論述非常精彩,
我跟魚酥也各寫了一個問題要請教三位主講者,
魚酥非常優秀喔,主持人拿了一疊現場來賓的問題過濾後,
第二個問題就是魚酥發問的問題,
另外,我的問題接著也有被拿出來討論,
因此非常滿足的聽完第一場論壇。


第二場終於輪到期待已久的張明正先生主講,
有別於第一場三位溫文儒雅主講人,
張明正就像是個剛從會場旁邊路過,
一時興起來進來參加call-in節目的阿伯一樣,
身穿休閒裝配運動鞋,坐沒坐姿,
不時因為談到很高興而愈講愈快,
甚至拿起水杯跟其他主講者及現場來賓玩了起來。
儘管他操著一口台灣國語,英文發音也不標準,
但只要他一開口,就令人感受到他的活力與熱情,
舉手投足也逗的現場來賓哈哈大笑,絕無冷場!
即使令人覺得他像是個阿伯,但這就是他的魅力所在,
給人一種真誠與親切感,真是太棒了!

跟第一場一樣,我也寫了一個問題想請教三位主講人,
很高興的是,主持人在一疊現場來賓問題中,
把我的問題當作第一個問題詢問三位主講人,
這時又看到張明正興致高昂地侃侃而談。
這種感覺非常奇妙,眼前50公尺的是人是你9年前開始,
就一直從文章及報導中去瞭解、去學習的對象,
他現在正在回答你所問的問題,這種感動我想我會記得一輩子!

隨後論壇結束後,高希均教授在會場外舉行簽名會,
我從會場三樓溜到一樓,看到張明正先生仍在台下與媒體聊天,
我就像是個追星族一樣地跑了過去,
拿著昨晚就準備好的數位相機,我請魚酥幫我拍下了這張寶貴的照片。

看到我笑到眼睛都瞇起來了,就知道我今天有多麼開心。
也很感謝張明正先生,期望自己能再多向他學習。

附註:
1. 「相信閱讀」活動網址
http://www.bookzone.com.tw/event/25-Believing/content_04.asp

2. 張明正介紹
網路上實在太多了!一時不知道該找哪篇當代表。
因此請大家上Google輸入「張明正」,可以找到許多篇值得一讀的文章喔!

3. 上次寫關於若水公司的說明
http://www.wretch.cc/blog/rodvader&article_id=10208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