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前的星期五,
穿著T-Shirt,配件牛仔褲,
一派輕鬆地跟財務長及會計主任一起外出上課。

今天上的課是勤業中心開的「財務稽核實務與運用」,
從早上9點至下午4點的課就要綁架16個小朋友,
唉,每次繳錢的時候就特別感慨,
出社會後上課的費用及機會成本真高呀!

會去上「財務稽核實務與運用」課程,
原本是為了今年的上興櫃作準備,
並檢視公司內財務流程是否有不足之處,
但我沒想到今天課程內容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舞弊偵測居然可以從姓名學、面相學,
甚至是雙眼、握手等芝麻小事來觀測,
incredible!

授課老師舉了最近弊案為例說明,
包括英業達葉國一博達案葉素菲理律劉偉杰
甚至連鄭余鎮和他的禮物王筱嬋都拿來談了!
除了以內部稽核與控制的理論檢視之外,
姓名的組列組合實在非常不可思議,
這有點像是大悶鍋的說文解字
我很想以上面的例子說明,
可是拆字解釋功力不深,
但解不好反而會失去了說服力。

如果真如老師所說,
我只能說老師太強了,而MBA課程太遜了,
居然完全沒有這種課程。

但如果老師所說的只是瞎掰胡扯,
那就是我研究所兩年白讀了,
MBA課程訓練的就是嘴砲能力,
今天課後,我對自己胡扯能力感到慚愧。

不過由於已經調到人資部,
反正每天都要看這麼多履歷,
我想我也該去學學姓名學及面相學,
說不定可以幫公司挑選更match的員工,
甚至為公司消災解厄呢!

這應該會蠻有趣的,希望七月後能找時間研究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