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完《A Good Year》後已經太晚,沒太時間討論。
晚上在床上時,我一直反覆思考這個問題,
為何會有這麼多電影要人們多放些心思與感情在家人上呢?
如果以經濟供需理論來看,因為市場對「重家庭、輕事業」有強烈的需求,
所以縱使這種電影一直冷飯熱炒還是有票房。

我快速地轉了一下腦袋裡的資料庫,這類電影有:

Jerry MaguireThe Family ManThe Weather Man
還有昨天的A Good Year
東方人的傳統價值觀中,男主外、女主內,
於是男人成年後就必須把重心放在事業上,賺錢、賺錢、再賺錢,
拚了命的賺錢來照顧他的家庭。
但上述賣座的好萊塢電影可不這麼想,
你除了在工作上打拚外,你要多些心思、多花時間在家人身上,
這樣生活才會均衡、才會圓滿。
而且看樣子,這想法還蠻多人認同的,所以這類電影片片賣座。

所以有許多男人可能會改口,說:
「我重視家庭呀!但我現在有○○要忙,
○○成功了,才有能力和時間來照顧家庭。」
或說:「我重視家庭呀!不過每個階段都有不一樣的任務,
現階段要好好忙好○○,等到○○穩定了再把重心放回家庭」。

上面的○○,請自行放入你現在正在忙的事情,
例如工作、打工、論文、讀書…等。

我忘記是
Warren Buffett還是Jack Welch曾說過類似這樣的話,
如果現在的工作不是你所喜愛,你只是不敢改變或放棄現在而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
你告訴自己:先撐過這段時間吧,十年後我再來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這是不合邏輯的。
這就像做愛一樣,你不會說要把做愛存到十年後再做吧?

好,問題來了,你現在正在做你真正喜歡的事情嗎?
你喜歡那些重家庭的電影嗎?
你真的重視家庭嗎?還是重視工作,覺得家人以後再來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