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nce Sport.jpg


    按慣例,文章前先來一首歌吧!今天要聽的是Michael Jackson的Billie Jean.



    回高雄世運的第二天是星期六,行程非常簡單,只有下午3點30分開始的運動舞蹈,不用像昨天騎46公里到處趕場。

    在這次世運之前,我完全搞不懂運動舞蹈為何。但由於比賽場地是漢神巨蛋,衝著這漂亮的場館就訂票來看。而這幾天的比賽中,漢神巨蛋的票是最貴的,就算我已坐在樓上最便宜的區域,票價仍要600元。而現場排隊等進場前,票已全數售出,現場只剩下最前面5,000元的貴賓區。

DSC00809.JPG

DSC00813.JPG

    這次世運絕對是我今年最棒的回憶之一,因為有許多事都超乎我的期待,帶給我非常多的驚喜。首先,我看到許多民眾非常支持高雄第一次舉辦的國際盛事,光在門口排隊就可感受到台灣人特殊的熱情。

DSC00815.JPG

DSC00817.JPG

    在外面排隊時,已非常驚訝人數居然會如此多,進場才發現場館內觀眾數更壯觀,幾乎把整個場館坐滿了,觀眾超過一萬多人。現場男女老少都有,有人單獨進場,也有三代同堂一起來看。令人感動的是,即便運動舞蹈在台灣並不是熱門的運動項目,且台灣隊並未晉級準決賽,但現場的觀眾仍給予各國選手最熱情的鼓勵與掌聲。這種如雷的掌聲應該感動到場上賣力表現的運動員,同時也感動到現場的每一位觀眾,因為在自己每一個掌聲的背後,我們又認識且欣賞一項世界級的運動表演。而在這麼多群眾藉由運動賽事來參與國際外交的同時,高雄市與台灣都得到無形且寶貴的經驗與國際形象。

DSC00838.JPG

DSC00840.JPG

    雖然對運動舞蹈並不熟悉,但對音樂和節奏的感動應該與生就深藏在每個人的感官細胞內,隨著音樂與舞蹈的進行,你一定會隨之起舞,就算滿場客滿、你無法站起來跳舞,內心的鼓動一定是非常強烈的。

DSC00839.JPG

    當天有許多組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而最令到現在還深深著迷的是拉丁舞蹈銀牌,在獲獎後的榮譽表演。音樂一播出就全場轟動,因為這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音樂:Michael Jackson的Billie Jean! 男舞者也用Moonwalk(月球漫步)滑進場內,滑到場中央時,他順勢一蹬,又做出Michael Jackson最招牌的腳尖蹬地動作,此時全場真是瘋狂到極點,包括我在內,有許多人看到這一幕時,已high到站起來高舉雙手叫好了!話不多說,我們直接來看影片吧!




    上面影片中,應該可聽到觀眾熱情地隨節奏鼓掌的聲音,但這無法充份傳達當天在現場中,一萬多人陷入瘋狂的高昂情緒。這段表演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分鐘,但我大概一輩子都會記得當時的感動。以下是另一個角度的影片:



    在銀牌炒熱全場氣氛後,拉丁舞蹈金牌的榮譽表演又將現場帶到更亢奮的情緒!男舞者的舉手投足實在太動感了!你根本無法將視線離開他半秒鐘。我們來欣賞這段影片吧!




    在看完運動舞蹈的比賽後,踏出巨蛋館場時,我覺得不只600元的門票完全物超所值,這次瘋狂趕回高雄看世運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這種感動真是來現場親眼目睹前完全無法想像,這絕對是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It's the best performance I have ever seen!

    離開世運場館後,我跟威傑繼續去高雄最大的端豐夜市吃宵夜。這邊的插曲是,賭香腸居然贏了!What a lucky day! 而回到家後,我仍打開電視機看重播,想重新回味當晚的感動。可惜電視並無轉播最後的榮譽表演,我覺得這是當晚最棒的時刻,因為選手已獲獎,在無得獎壓力下,盡興地與現場觀眾互動,全場真是high翻了!

   
    今天是8月14日,離7月25日的世運運動舞蹈已過好幾個星期了,但當天的經驗真令人難忘,Billie Jean的弦律也一直在心中盤據。I guess I miss Michael Jackson very much. 文章最後,點幾首歌來表達我對Michael Jackson的懷念,及感謝他的歌曲與表演伴隨著我童年至青春期的成長。


Coldplay最近全球巡迴演唱會的Billie Jean (大約從50秒後開始)




My favorite one: Remember The Time




R.I.P. Michael.
The last one is "Gone Too Soon".



1101090707_4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