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ple最大眾化的產品主要是隨身聽及電腦。
就隨身聽而言,除了iPod Touch功能較多外,iPod基本上跟其他隨身聽差異不大,
比較特別的主要是其外型設計、及用iTune傳輸檔案的方式。
而且大家這幾年下來,對iPod有一定的認知了,
所以今天的文章就以大家比較陌生的Apple電腦為主。

在說明如何選購Apple電腦前,請先跟我玩個小測驗,來判斷你適不適合買Apple。

1. 你在家用電腦時,以下動作佔了你用電腦時間多少比重?
上網逛網頁、BBS、MSN、聽MP3、看圖片、解壓縮、燒錄、收發e-mail、
看PDF文件、使用word, excel, powerpoint,用Photoshop。

如果上述動作的比重加總超過90%的時候,我覺得你可以考慮買台Apple的電腦了,
因為上述的活動都可以在Mac上執行,而且操作很簡單。

2. 使用Windows時,是不是開沒幾個程式,電腦就愈跑愈慢,甚至跑到當機?
就算想升級,無論是Vista或Office 2003都很耗資源,讓你不得不升級CPU、記憶體、主機板?

如果上述問題,你的答案是「是」的話,別考慮了,直接換台Mac吧!
我沒有資訊背景的知識,不過可以深刻感受到Mac在作業系統的確比Windows穩定及流暢多了。
以前Windows常會出現藍色小畫面,然後你就得強制關機,
我用Mac還沒遇到因當機而強制關機的經驗。
或許有一天我會遇到Mac當機也說不定,不過這段沒當機的期間,
早已遠超過我使用Windows的經驗了。
而Mac 即使開啟許多程式,操作上還是非常流暢,
這也是Windows在操作上比較無法體會的地方。

至於Windows電腦使用久了之後,就會跑不動,需要升級,
Apple電腦的耐操度也比較出色。
舉我同事的十年前買的Apple筆電,現在仍然還在使用。
雖然速度無法與現在的機種相比,不過這麼耐操度還是優於Windows的電腦。

3. 你常因為電腦中毒而掃毒掃不完嗎?
甚至,你曾經因為電腦中毒而整台電腦掛掉而重灌嗎?
再更慘一點,你因中毒電腦掛掉而遺失重要的資料而為之氣結嗎?
就算灌了防毒程式,你覺得防毒程式很佔資源,害你電腦跑很慢嗎?

如果上面的答案又是「是」,下面的文章你也別看了,趕快去買台Mac吧!

Mac的網站是這樣敘述的:
Windows電腦面臨114,000隻病毒威脅,Mac電腦則不用擔心。
雖然常聽到因Apple持續成長,樹大招風引來駭客要寫病毒攻擊的八卦,
不過目前為止,還沒有聽過有什麼重大病毒攻擊Mac的電腦。
我個人兩台Mac也沒有灌防毒軟體,目前也沒出什麼意外。

好!今天說明了Windows及Mac的差異了。
Mac與你平常使用的程式並無太大差異,且更穩定、更流暢、更安全。
你到底要不要買一台Mac呀?
如果還再進一步了解Mac與Windows的差異,
不彷看以下網址中,Apple官網的詳細說明吧!

http://www.apple.com.tw/getamac/

又是晚上十一點多了,下回再告訴大家去哪找物美價廉的Apple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