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沒有任何議題比Web 2.0更熱門了,
長尾理論在資訊科技、經濟、管理等領域引發震撼,
《TIME》也把史無前例地把「You」列為年度風雲人物,
而Google AdSense在去年底在美國開始發燒發熱。

Google AdSense就是把Google 廣告置入你的網站中,
而且Google 會使用其獨特的關鍵字技術,
研究你的網站或部落格,以提供合適的廣告。
藉由其他人點選你的網站及廣告,
你也可以從中獲得Google的廣告分紅。

去年看到這個新model時,
除了自己的部落格生意沒有這麼大,
Google AdSense也還沒有很成熟,
我記得當時好像只有美國方面的廣告,
因此我並沒有放太多關注。

想不到短短幾個月沒有注意,
台灣Google AdSense已呈幾何倍數發展了!

後來我無意間讀到一則報導:
雄獅旅遊網站短短一個月就獲得20萬台幣的收入。
這令我開始想將Google AdSense置入公司網站,
以及20個分公司的部落格之中。

這個idea從產生想法到向董事長報告,
只花不到半個工作天。
董事長也表示贊同,
反而向分公司經理簡報時,
問他們是否想為其分公司部落格申請時,
他們卻興趣缺缺。
我另外再問:
「你們都不要呀?
免費的耶!只要申請就等著錢寄來耶!
好吧,既然你們都不要,
那支票全寄到我這裡好了。」
說到這裡他們反而哈哈大笑,
我想…如果這個model可以work,
他們就會笑著叫我把寄支票的地址移回他們那裡了吧。

Anyway, 
既然這個idea是我提出來的,
我就先玩玩看吧。
早上在考完CIA第三科時,
和昨天一樣,還是跑回公司辦公。
下午就用自己的部落格上網申請,
沒想到申請這麼簡單,不到三分鐘就申請好了。
而Google 的審核也出乎我預料,
它本來寫1至2天完成審核,
結果我申請後一個半小時就完成審核。
大概是我的blog內容太少、沒有什麼資訊,
所以分析審核特別快吧!

三個多小時後,
凌晨四點我就得起床去搭飛機了,
前幾天讀書又只睡五個多小時,
但晚上一玩起Google AdSense還是玩到了現在。

因此,我blog上充滿了Google廣告,
請大家多多見諒! <(_ _)>

最後,我不解的是...
照理說Google會分析我的blog內容,
然後提供相關的廣告才對呀。
但是...為什麼我blog上會有泰國菜的廣告?
我最討厭吃泰國菜的阿!
是因為我的部落格充斥著「泡菜」嗎?
那只不過是隻小貓耶!

另外,廣告還有日本的挖土機、
美國的生技產品、台灣的交友網站、
玉山銀行網路報稅、影印墨水耗材、
母女連心護膚初體驗...
Google好樣的!
總是可以不斷創造驚奇!-_-

也許是我今晚一邊整理行李,
一邊整理筆記型電腦& iPod太忙,
沒時間好好設定一些細節。
等回國後再來好好研究吧!

十二點半了...還有三個半小時可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dv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